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高教园区改装摩托扰民又危险 交警部门开展多重管理成效显著
2018年07月04日 09:08:46 来源: 温州网-温州日报 记者 杜一川

  温州网讯 上周,有网友反映瓯海区大学城的茶白公路夜间有不少改装摩托车存在噪音扰民、危险驾驶等现象。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针对这一情况,交警部门已在这一区域开展常态化管理,并通过一系列手段使得非法改装摩托车扰民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

  19岁的四川籍曾某在温州务工。今年5月,他在某视频网站看到一则广告,称只需3500元就能买到一辆外形炫酷且牌照手续齐全的摩托车。从未学习过交通法规的曾某动心了,当月28日,他从绍兴某二手车交易市场拿到了这辆摩托车。

  没想到,曾某骑了才一个多星期,刚买的摩托车就被交警部门扣押了,且自己还将面临被拘留的处分。原来,6月7日晚上8时许,交警四大队八中队民警在瓯海区朝阳新街(梅泉大街)执勤时发现,曾某骑摩托车未戴头盔,随即将他拦下。经过调查发现,曾某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证,且该摩托车还涉嫌非法改装,车牌还是套牌的。

  “我当时买这辆车主要是看它外形好看,而且价格便宜,不用再去上牌,所以就花了一个月的工资买了,没想到给自己惹了这么大的麻烦。”曾某后悔不已。

  据交警四大队八中队中队长黄刚介绍,该中队辖区因包含大学城、104国道、温州乐园等人流车流密集区域,学生及外来务工者众多。为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该中队通过科学研判,创新方法,多措并举,全力开展摩托车违法整治工作。5月份至今,已查扣无牌无证摩托车306辆,其中已处理82辆,并有15人被拘留。

  “在我们中队辖区,存在改装摩托车危险驾驶较多的路段集中在中心北路、景观大道、园区西路和朝阳新街(梅泉大街)。在执法中我们发现,高教园区一带被查扣的摩托车多为大功率的雅马哈、哈雷以及被称为‘鬼火’的小型燃油助力车,开这些车的大多为年轻人,贪图的是摩托车炫酷的外形和高速行驶的快感,却忽略了这背后隐藏的危险。”黄刚说。

  为遏制这一危险情况,该中队在中心北路、景观大道等改装摩托车常行驶的路段设置了减速带,并加大了夜间巡逻的警力,还发挥视频监控“视角宽、巡检快、覆盖广”的优势,为摩托车违法的整治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撑。除了开展常态化管理外,该中队针对高教园区内不少国外留学生也存在驾驶无牌无照摩托车的现象,专门印制了200多份英文版告知书,分发给高教园区各所高校,将摩托车的一般类、涉牌证类、非法改装类、酒驾飙车类法律规定对外国留学生群体进行告知,特别强调摩托车重点违法。

  通过这一系列的整治管理,该中队辖区上半年未发生一起亡人事故。


标签: 摩托车;改装;交警部门;大学城;非法;高教园区;噪音扰民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