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台风欲来 洞头深水护“鱼” 未雨绸缪
2018年07月08日 09:57:2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程远 夏秀女 朱莉君

  浙江在线7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胡程远 夏秀女 朱莉君)根据温州气象部门7日上午发布的台风信息显示,台风“玛莉亚”中心风力已达16级,目前正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未来可能直接影响到温州市。

  在洞头区的大黄鱼网箱养殖基地,养殖工作人员迅速行动,在养殖海区展开巡查,并安排潜水员下水察看周边环境是否有大型漂流物,争分夺秒加固网具,避免因台风影响可能带来的损失。

  据悉,目前该基地涉及的海区共有40多口网箱,养殖大小黄鱼近40万尾。其中,直径32米、周长100米的大口径抗风浪深水网箱8口,是我省目前最大口径的抗风浪深水网箱。虽然已经提前做了保障措施,但养殖工作人员仍然没有丝毫懈怠,全力以赴在台风来临前,做好各项防汛防台的准备工作。

  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风浪增大,不仅网箱容易被海水冲走,其中的各种养殖鱼类也会受到伤害,造成损失。因此,需要提前对网箱和固定绳索进行加固,同时还要在网箱养殖基地周围增加铁锚等设施进行进一步防护。

  记者从洞头区防汛防台指挥部了解到,面对此次台风“玛莉亚”可能带来的影响,目前该区防汛防台相关部门已对台风动态启动密切关注,将及时做好渔船避风、地质灾害隐患监测预警及危险区域人员的安全转移等工作。

标签: 台风;玛莉亚;台风信息;中心风力;温州市;影响;程远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083540629171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