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苍南 出台惠农政策 迅速恢复生产
2018年07月13日 05:57:3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汪成明 县委报道组 薛毓训

  浙江在线温州7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汪成明 县委报道组 薛毓训)今年8号台风“玛莉亚”虽然不在苍南登陆,但是此次台风风大、雨强,给苍南农业造成了较大损失。据初步统计,该县19个乡镇全部受灾,受灾人口逾6万人,直接经济损失3.2亿元,其中农作物受灾面积15万余亩。

  为了让受灾农户迅速恢复生产,苍南县紧急出台了一系列支农惠农政策,力争把损失减小到最低程度。11日,台风登陆当天,苍南县政府就紧急协调县供销社,调配10吨薄膜,运往蒲城农资中心,为灾后农民生产自救赢得了宝贵时间。葡萄种植户此次受灾较重,苍南县农业局12日已派出相关农技人员指导种植户开展田间管理,科学进行灾后生产自救。

  12日上午,苍南各地艳阳高照。苍南农商银行马站支行行长李娜到临时代办点指导贷款发放工作。她说,为鼓励种植户积极开展生产自救,苍南农商银行将为马站受灾农户提供3亿元的低息贷款,派出流动服务车驻点现场办贷,并当场认购1000箱台风前抢摘的“爱心葡萄”。两天来,苍南农商银行已经接受120户葡萄果农的“台风贷款”登记,直接发放贷款60户逾300万元。

  据苍南县防汛办介绍,受台风“玛莉亚”影响,苍南县赤溪、马站、霞关、炎亭、大渔等沿海乡镇11日早上均出现了大面积海水倒灌、停电等状况。12日上午,记者在霞关镇的一些饭店看到,被回潮海水浸泡过的餐桌、碗筷均已经清理干净,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消毒。经营户郭树清说,潮水一退,他们全家总动员,马上着手清理,相信随着暑期旅游旺季到来,台风的损失很快能赚回来。

  在该镇钓鱼岛海鲜楼,海水倒灌损坏了餐厅空调、冰箱和红酒,损失超过20万元。退潮后,全体员工马上进行清理,重新开门迎客。

  走在霞光镇海边大街上,记者发现沿街被海水打得变形的建筑物门窗正在加紧更换,志愿者们认真清理街道。霞光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镇里将出台政策,通过政府补贴的方式,对海水冲刷过的房屋外立面进行粉刷,迎接暑期旅游高峰的到来。

标签: 台风;玛莉亚;受灾;苍南;农业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