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医大两个寝室取得考研“满堂红” 男女学霸有话说
2018年07月13日 09:11:30 来源: 温州都市报 记者 王春霞 通讯员 郑君翊 汪滢滢

  401寝室6位女学霸

  203寝室6位男学霸

  温州网讯 同一个寝室,同一个研究生。温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中楼401女生寝室和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9号楼203男生寝室,全部收到了研究生录取通知书。日前,在该校2018考研优秀奖表彰交流会的现场,这两个考研“满堂红”寝室通过分享,给同学们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今年9月,他们将分别奔赴理想的高校继续深造,而这一段考研的日子则成为他们忘不了的时光。

  女学霸寝室——

  感谢清晨6点的阳光、凌晨1点多的校园

  温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中楼401寝室,住着6位女生,说这个寝室是学霸寝室,一点都不夸张。先看一下寝室的成绩单吧:在校五年间,寝室成员荣获国家级、省市级等各级荣誉100余项,累计获得国家奖学金、浙江省政府奖学金等各级奖学金6万余元,在学院学生会、校针灸协会、创业园医强财务等学生组织任主要负责人。

  这6位女生是:被保送上海交通大学的“修仙小咸鱼”吴琰媛,被保送浙江大学的“正经少女”叶佳妮,继续在温医大读研的“佛系少女”王丽可,考上福建医科大学“大长腿”李燕,考上郑州大学的“活脱学神”高静歌,考上浙江大学的“精致猪猪女孩”沈佳华。

  在考研优秀奖表彰交流会上,这6位女生用情景剧的形式,演绎了她们的学习场景。“6个怀揣梦想的女孩来自不同班级,相聚在401寝室,虽然性格兴趣迥异,但都怀揣着一颗向上求知的心。清晨6点的阳光,你见过吗?真的很美!最早起床的她已经开启叫醒服务……”

  每天早上6点起床,7点开始背英语单词,8点准时出现在医院开始实习,晚上一回学校就拼命看书,这就是401寝室的时间表。由于白天要在医院实习,考研准备时间很短,复习到凌晨那是家常便饭,“你感受过凌晨1点多的校园吗?真的冷得刺骨,幸好有彼此相偎取暖。”这是这些女生发自内心的告白。

  很多人都说考研贵在坚持,坚持到最后你就打败了70%以上的人。随着考研日期的临近,寝室里备考气氛越来越浓,她们中也有人出现过想要放弃的时候,但是室友们都会互相鼓励。为了共同进步,女生们制定了一条寝室公约,每天早上起床最早的那个人要提供叫醒服务,既然选择了考研,大家就一起奋斗,一个都不落下。“不到最后一刻,你永远不知道你的潜力有多大”,这是401寝室自我勉励的口号。虽然考研之路很辛苦,在彼此的激励和互助下,6位女生全部坚持了下来,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就是最好的回报。

  男学霸寝室——

  感谢室友踩坏了电脑,帮他走出网游世界

  相较于女生的文静和认真,男生则显得“活泼”很多,考研途中,他们从最初的状况百出到最后的齐心协力,转变的关键就是“认真”两字,只要认真,没有什么做不到的。

  “203的室友对我来说就像个交往了5年的学霸女友,5年的时光里一直陪伴着我,鼓励着我。”在分享会上,张伟克如是说。他坦言,以前自我要求不高,觉得60分就万岁。如果不是在203,可能永远咸鱼翻不了身。

  蔡成伟也发自肺腑地表示:“如果不是在203寝室,我可能会浑浑噩噩地度过大学时光。”他曾经是个网游少年,有一天,他的笔记本放在地上被室友踩坏了,那几天,无所事事的他从网游世界中走了出来,看到寝室的同学都很用功,要么拿了奖学金,要么各种荣誉加身,但他什么都没有,从那一刻起,他暗暗发誓:也要拿一次奖学金!在室友的带动下,大四那年,他终于如愿以偿。这种成功的喜悦让他戒掉了网瘾,“现在想想,真的挺感谢室友踩坏了我的电脑。”他说得有点腼腆。

  在203寝室,有一位科研“领头羊”——王立人,他获得过浙江省“十佳大学生”,也得过国家奖学金特别评审奖等荣誉,拥有两项肝癌预后模型的软件著作权,发表SCI论文18篇(其中第一作者3篇)等。他承认自己是一个对身边同学要求很高的人,从高中开始就习惯和同学交流学习,上大学后,每晚也会和室友们一起讨论。一旦他们的复习进度慢了,他就会忍不住数落室友的学习态度。“可能在别的寝室,像我这样的人就被孤立了,但在我们寝室,很快形成了竞争性的学习环境。每个人都会向室友提问,而答不出来的人会被其他室友嘲笑,这种嘲笑带来的不是羞耻,而是种鞭策。”

  在他的带领下,潘淳宇每天只睡4个小时成了家常便饭,姜友恒则教大家用夜跑释放压力。最终,王立人被保送上海交通大学,蔡成伟收到了浙江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姜友恒、苏立晃、潘淳宇、张伟克被温州医科大学录取。

  这两个“学霸寝室”在温州医科大学,并非仅有的传奇,截至7月初,2018届应届毕业生中共有825人考取硕士研究生,其中考取985高校、双一流高校或知名研究院所等277人,涌现出一批考取名校研究生的学生典型。学校连续两年学生考研录取率位居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第一,是全省本科高校平均考研录取率的3倍以上。


标签: 学霸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1334376159907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