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 奋力续写温州创新史
2018年07月17日 08:38:50 来源: 温州网-温州日报 林明 陈蜜 陈祥磊 陈云超 陈圆圆 黄伯希

  温州网讯 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连日来在瓯江南北引发强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在新时代继续书写好“八八战略”这篇大文章,奋力续写温州创新史、再创温州新辉煌!

  以学习强定力

  自觉把重要指示

  作为工作“定盘星”

  “八八战略”,是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亲切关怀、殷切嘱托。连日来,各地各单位纷纷按照“一个支部不少、一名党员不落”的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重要指示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

  市纪委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开展类型丰富的学习贯彻活动;同时加强对“最多跑一次”改革、“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等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入开展“铁腕纠四风、重拳治怠政”等专项整治活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办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持续不断掀起学习高潮,并以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谋划实施“三严两查”活动、“三个一”服务提升工程,进一步打响“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品牌。

  市府办迅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将学习贯彻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强化调研、协调、督办、落实力度,全面提升市府办“三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市委组织部相继开展专题会议和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将其纳入“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的重要内容来抓,作为提升组织干部政治定力、专业能力的基础要求来抓,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钻研学、持续学。

  市委宣传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进行专题学习会,并组织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广大党员坚决扛起使命担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市委统战部积极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自觉践行“八八战略”,积极推进新时代“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创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在续写温州“八八战略”新篇中体现统战担当。

  市公安局组织专题学习,引导广大公安干警以扛旗夺鼎的拼劲、勇立潮头的担当,不断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全力服务温州经济社会发展。

  以学习求真谛

  用实干实绩

  彰显温州担当

  “八八战略”蕴含着科学的认识论、正确的方法论、丰富的实践论。各地各单位采取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式认真学习、深入研讨。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学指示·谋新篇·显担当”主题党日,悟内涵、求真谛,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鹿城区委召开常委会议,要求以“首善之区”姿态带头学、争先学,用新思想、新观点、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特别是要着眼城市品质提升、新旧动能转换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紧盯“最多跑一次”改革、城中村改造“清零”“清场”等重点工作,破难攻坚、狠抓落实。

  乐清市召开专题学习会,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牢牢把握作为“温州模式”主要发祥地的定位,深入践行“八八战略”的路径举措,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条路子走下去,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阔步前进。

  前天晚上,是苍南每月15日集中夜学的日子。当晚,苍南县6万多名党员一起学习指示精神,共同领会“八八战略”精神内涵,将激发起的干事创业激情注入开展的“十大攻坚行动”中,在改革发展中展示新作为。

  以学习促实干

  在大抓落实中

  见行动求实效

  “八八战略”大力推崇调查研究、狠抓落实。各地各单位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积极投身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最多跑一次”改革等中心工作上,在比学赶超中抓落实、见行动。

  泰顺县992个党组织连日来相继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近2万名党员参加学习讨论。与此同时,参加该县微党课比赛的200多名优秀选手也纷纷送课下乡,用村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主题宣讲。

  打开乡村振兴新天地,永嘉县下日川村村民们的干劲更足了。该村今年将大力推进3A级景区村和省级老年养生旅游示范基地创建,进一步促进“旅村融合”,真正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当好高质量发展“领头雁”,华峰集团党委针对加快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走新型工业化道路进行深入探讨。未来的路上,集团将牵头搭建工业互联网平台,促进互联网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助推“浙江制造”迈向高端。

  在学中悟、在悟中干,我市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回望过去十五年,温州的改革发展之所以能以“排头兵”姿态不断走在前列,归根到底都是“八八战略”正确指引的结果。随着“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八八战略”这篇大文章必将在新时代绽放更加耀眼的光芒!


标签: 八八战略;温州;学习;重要指示精神;主题党日;新时代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