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泰顺首批19个乡村艺术团授牌成立 骨干都是当地村民
2018年07月21日 11:04:07 来源: 温州日报 陈祥磊 郑亦扬 记者 郭乐燕

  7月19日晚,泰顺县影剧院里一场特殊的群众文艺汇演在这里举行,当天新授牌成立的该县各个乡镇派出的19个乡村艺术团纷纷亮出“大招”,小品、舞蹈、音乐快板等为观众带去视听盛宴。接下来,泰顺乡村艺术团将逐步实现所有乡镇、文化礼堂所在地、公共文化薄弱村全覆盖。

  值得一提的是,植根乡情这片沃土,19个乡村艺术团的骨干都是当地村民。“让群众文化回归群众,乡村艺术团不仅搭建了传承文化的平台,更搭建了展示自我的舞台。”52岁的泰顺县龟湖村禳神鼓乡村艺术团团长李启友说,在1万多人口的龟湖镇,关注禳神文化的村民人数超过九成,深厚的群众基础和政府的助推引领,乡村艺术团应运而生。出于对乡土文化的热爱,市级工艺美术大师、龟湖村民梅青松在平日从事石雕创作之余,和团员们从半个月前加紧排练,将声传百年的禳神鼓搬上舞台,重回大众视野。本次登台参演的14人中,年龄最大的52岁,最小的13岁。

  龟湖村禳神鼓乡村艺术团仅是泰顺乡村艺术团的缩影。今年以来,泰顺结合山区实际,根据“一镇一品”“一村一韵”,以“单独组建、邻片组团、互补联团”的组建方式、“乡镇总团、村社分团”的运行模式,各乡镇纷纷成立富有本地特色的文艺团队。为了让乡村艺术团发展得更好,该县创新组建乡村艺术团志愿服务队,县里文化馆的专业骨干等送服务下乡,协助各地乡村艺术团开展公益培训、节目策划、后勤保障等工作。自今年4月正式启动以来,已协助开展温州市第九届瓯越“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节、2018年度泰顺县春季公益培训汇报演出等活动。


标签: 艺术团;乡村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