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龙湾臻豪锦苑地面开裂触目惊心 开发商这样回应
2018年07月25日 09:17:40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曾云毕

  温州网讯 24日下午,龙湾永中街道华鸿&中梁首府壹号工地门口坐着一群村民,他们全部是工地隔壁臻豪锦苑小区的住户。工地开工后,小区出现路面开裂、外墙脱落等状况,住户们怀疑这一切都是首府壹号惹的祸。因与开发商协商不成,便轮班在工地门口守着,要讨一个说法。

  臻豪锦苑多处地面开裂、外墙脱落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臻豪锦苑。臻豪锦苑是永中街道镇北村安置房,小区内一共有3幢住宅楼,2幢、3幢与在建的首府壹号仅一墙之隔。这两幢外墙均出现大面积脱落,紧靠围墙的小区道路,多处出现开裂,严重的地方已经可以塞进一支水笔。路边绿化地与道路出现明显的缝隙,大的地方已经可以塞进一只手。3幢前边的围墙支柱受损严重,贴在上边的石砖不少都已掉落。

  不少住户家中出现瓷砖掉落状况。2幢205室业主叶女士一个月前就经历了惊险一幕,她去阳台开窗户时,上面一块瓷砖直接砸了下来。“还好只砸中了脚,受了点轻伤,要是砸中头,那就真不知道怎么办了。”说到这,叶女士仍有些后怕。2幢301室、1202室等都出现过类似情况。“我们边间更糟,外墙都裂出那么大的缝,都不敢住进去了。”301室业主张女士指着开裂的外墙激动地说。

  对于这些状况的出现,臻豪锦苑的业主们都将矛头指向隔壁首府壹号,他们给出的理由是,与他们相邻的首府壹号6幢、8幢、9幢还没建时,小区相安无事,挖地下室后就开始出现问题了,现在楼层越来越高,沉降日益严重。“现在最多的还只盖了六七层,就已经这样了。要是盖到15层,不知道会出现什么情况。”业主代表孙先生担心地说。

  业主与开发商就押金问题未达成一致

  就这个问题,记者来到永中街道办事处。该街道党工委委员黄玉增告诉记者,他接待矛盾双方调解了几次。臻豪锦苑业主代表认为沉降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开发商应拿出5000万作为保证金,开发商以保证金拿出去容易收回来难为由拒绝,表示可以请专业的房屋鉴定机构进行检测,依据检测结果该修就修、该赔就赔。目前,街道已通过住建部门挑选几家专业房屋鉴定机构供住户选择。

  记者看到,7月6日首府壹号建筑单位温州市嘉源置业有限公司(华鸿嘉信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子公司)向永中街道办事处提供的《臻豪锦苑小区业主群诉意见的回复》中提到,臻豪锦苑小区路面在工地开工前已存在不同程度开裂现象,工地基坑土方开挖后可能会让裂缝加大,对此,他们愿意承担维修责任;外墙脱落等因原工程施工质量导致,与他们无关。

  “这个我们是实事求是的,在开工之前,都拍了照片,对比一下就知道。”7月24日晚上,记者联系上华鸿嘉信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他表示,交保证金不现实,但如果鉴定结果出来是他们的责任,他们一定会承担,“现在是住户一定要我们先交押金,鉴定机构也不选。”目前,公司正与有关部门商量积极解决此事件。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曾云毕

标签: 开发商;工地;住户;脱落;永中街道;华鸿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2536970472519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