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平阳的宠物用品走俏“一带一路”沿线23个国家
2018年07月25日 09:57:57 来源: 温州网平阳支站  

  近年来,温州平阳抓住“一带一路”商机,不断扩大开放。日前,温州平阳县商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宠物用品金额高达5.78亿元,涉及“一带一路”沿线23个国家。

  由平商翁明照、黄加园等投资的越南龙江工业园区,成为“一带一路”中的一颗璀璨明珠。这里是目前中国在越南建成的最大规模工业园区,距离胡志明市60多公里。园区2007年筹建,2008年招商,总面积6平方公里,投资额为1.2亿美元。目前,园内有中国、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企业45家,总投资额超过16亿美元。截至今年3月,该园区已创造就业岗位15000个,园区内企业为当地创造税收3000万美元。

  翁明照和黄加园曾在家乡从事皮革企业多年,后在越南设厂已有8年,生产的皮革制品占领了越南市场75%的份额。而黄加园在四川从事矿业。2007年,两人“抱团”一起投资了龙江工业园项目。

  宠物用品作为我县“当红”的产业,想打开“一带一路”的大门,龙江工业园成为不二之选。在县商务部门的推动下,佩蒂动物营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越南龙江工业园区投建生产线,并投入试生产。目前,全县宠物用品行业已有2家企业分别在越南、巴西、新西兰设立了5家生产企业。

  今年以来,我县瞄准“一带一路”发展机遇,成立对外开放服务中心,为企业、个人及外商提供外贸、外服、外资、外经等“四外”服务,并以境外投资项目代办、资源开发、设立工业园区、建立国际营销网络、开展跨国并购等项目为着重点,开展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同时,我县还出台《平阳县促进商务发展若干扶持政策》,对境外项目奖励高达50万元。

  “面对新的市场机遇与发展前景,我县企业要实现从单打独斗向全面开花转变、从分兵出击向抱团出海转变。佩蒂与龙江工业园区的强强联合将成为平阳开启‘一带一路’大门的样本。”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将平阳港区建设与海上丝绸之路相结合,积极引导宠物用品产业“走出去”,将会为平阳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

标签: 宠物用品;工业园区;温州;黄加园;商机;发展机遇;投资额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