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捕获 5米多长的鲸鲨 将做成标本
2018年08月09日 07:38:2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汪子芳

  浙江在线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汪子芳)8月以来全省开渔,各个码头千帆启航,渔民们铆足干劲满载而归,把最新鲜的海鲜运回各地海港,不过这其中也夹杂着不该出现的渔获。比如,下面要说的这条可怜的鲸鲨。

  8月6日晚上,在温州市苍南县炎亭镇的朋友圈里一则视频迅速流传。视频里,炎亭镇的一个码头边热闹非凡,五六个人在吊机的支持下,慢慢把一条“大鱼”从渔船转移到货车的车厢。

  苍南县海洋渔业局邀请浙江海洋大学的专家对视频中的“大鱼”进行定种,初步判断“超级大鱼”很可能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鲸鲨。考虑到鲸鲨已经死亡,但是身体几乎完好无损,执法人员立即联系有资质接受标本的机构,并最终将鲸鲨尸体运往温州市金洲动物博物馆,由博物馆做标本处理。


标签: 鲸鲨;码头;启航;海港;海鲜;视频;浙江;渔民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