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敢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游泳?温州对违法游泳行为开出首例“罚单”
2018年08月09日 08:33:39 来源: 温州日报 通讯员 张琳薛安

  温州网讯 大清早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游泳,自以为躲开了巡查,却被突击执法人员逮了个正着。日前,温州瑞安环保联合公安、综合执法等单位对赵山渡水库开展夏季突击行动,对13名人员违法游泳行为开出全市第一张罚单。

  每逢夏季,赵山渡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加紧戒备,辖区环保管理所执法人员在保证日常巡查力度的同时,不定期开展联合行动,对库区违法游泳、钓鱼行为进行严格管控。8月1日清晨5时30分,环保、公安、综合执法、水利、质监等有关部门准时集结,兵分几路开始突击巡查。上午6时许,执法人员在高楼营前村发现,有多名群众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违法游泳。

  抓到现行后,执法人员立即要求游泳人员上岸,根据有关规定,以可能对水体造成污染行为对13名人员作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处以5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决定,并对他们进行思想教育。高楼环保所所长薛安介绍,在查问时得知这13名人员并非当地村民,而是大清早从平阳、苍南驱车赶早来游泳的。随后,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又制止了三起钓鱼行为。

  今年5月以来,赵山渡一级保护区辖区环保所已发现并制止40多起钓鱼行为,劝导违法游泳人数30余人。

标签: 执法人员;游泳;巡查;保护区;违法;突击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