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工程人员收了一个“评审红包” 让“工程验收”走了样
2018年08月15日 08:30:22 来源: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记者 黄云峰 通讯员 瑞巡宣

  温州网讯 昨天,瑞安市纪委通报两起破坏营商环境的腐败案:飞云江高楼绿道指挥部工程科原科长郑孙坚、瑞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莘塍所工作人员陈万翀违规收受红包、礼金和其他违纪违法问题。

  收了一个“评审红包”让“工程验收”走了样

  今年4月底,瑞安市委第二巡察组结合该市水建办工程“项目多”“廉政风险大”的特点,着力瞄准行业“潜规则”,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巡察、精准监督。

  “工程绿化植物成活率只有40%,怎么会顺利通过验收的?”巡察组工作人员发现飞云江高楼绿道工程第五标段的验收十分蹊跷,通过深入调查,郑孙坚收红包的相关问题逐渐浮出水面。

  经查,2016年6月3日,郑孙坚与其他5名工作人员组成验收组。验收会议期间,施工单位向参与验收人员每人发了200元的“评审红包”。除1人事后退还外,郑孙坚和其他4人均予收受。另外,郑孙坚在担任瑞安市东岩乡(现已并入高楼镇)招投标中心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白叶村砼路面工程安排串标,并违规收受白叶村村委会原主任陈学全送的13万元。

  处理

  今年6月28日,瑞安市纪委市监委对郑孙坚予以党内立案审查和政务立案调查,对陈学全予以党内立案审查。


标签: 验收;红包;违规;评审红包;瑞安市市场;纪委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