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荒唐司机开着面目全非的车在高速公路行驶80多公里
2018年08月20日 08:22:29 来源: 温州网 汤琴思 陈培培

  民警叫来拖车将面目全非的货车拖离现场

  温州网讯 前挡风玻璃破裂、车头凹陷变形、右侧后视镜脱落、车厢被撕开一个大口子……这样“惨不忍睹”的货车,你敢继续开吗?8月12日,司机龚某竟然就开着这样的货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了80多公里,直到撞上护栏才停下。温州高速交警卡点大队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被这一幕惊呆了。

  8月12日清晨6时多,温州高速交警卡点大队接到报警称,G15沈海高速往台州方向分水关路段,一辆货车撞上了护栏,车辆无法移动需要施救。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是一辆皖K牌照的厢式货车撞在了护栏上,右侧前轮陷入护栏外的边沟里,导致车辆无法移动。

  通过现场仔细勘查,民警发现该货车车头受损部位较多:驾驶室的挡风玻璃已全部破裂,呈密密麻麻的蜘蛛网状;副驾驶位置已凹陷变形,车头右侧车门和后视镜都没了,部分电线裸露在外;车身右侧厢体被撕开了一个大口子。透过货车的“伤势”,民警察觉到了异样,当即向司机龚某询问情况。

  经询问,龚某解释称,8月11日晚,他驾车行驶在福建霞浦的高速公路上时,曾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货车上这些“伤”基本都是来自那场事故。而在事故处理完毕后,他为了省下拖车费用,就准备自己将车慢慢开到苍南,再找修理厂进行维修。因为车况不佳,他不敢开快,就以20~30KM/H的速度在慢车道上缓慢行驶,就这样行驶了80多公里。到此处时,因为他开得慢,后方一辆大货车一直按喇叭,他打方向试图往右侧硬路肩上挪,没想竟撞上了护栏。

  听到龚某的这番说法,民警被惊呆了。之后,民警对龚某这种荒唐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和教育,说明了其行为危险性,之后还为其安排了拖车。

  在此,温州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或者交通事故,无法正常行驶的,应当由专业救援车、清障车及时拖离高速公路,而不是自行驾驶离开。另外,驾驶此类严重损毁的车辆上道路有以下危险:一是车况不明,车祸后未经彻底检查,不能确定车辆受损的部位及受损情况,极易在行驶中突然发生机件故障引发新的事故;二是车厢破损严重,导致整车气动外形被破坏,可能导致高速行驶下操控出现偏差而引发失控。

标签: 货车;行驶;民警;护栏;龚某;高速交警;车头;高速公路;温州;后视镜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