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致敬新时代·奋斗温商路】林华生:从4节柜台到6000平方米灯饰卖场
2018年08月21日 08:58:00 来源: 温州网

  “你们可以抬头看看,我的这些灯看不到灯泡,但是你在房间里看几个小时的书,眼睛都不会酸痛。”“灯饰达人”林华生指着办公室里柔和的灯光,对记者说。

  时间退回到1979年,18岁的乐清小伙子林华生兜里装着300元钱外出闯荡。几经辗转,他看上了“小欧洲”青岛。一开始,他在青岛从事机电生意。

  一次出差,林华生发现了灯饰行业的商机,于是,决定在青岛江西路的星火装饰市场内租赁4节柜台,开启照明事业的新征程。

  借助中国灯饰行业的高速发展,林华生的灯饰生意做得风生水起。1997年,稳而求变的他成立了青岛新世纪灯饰有限公司,在杭州路灯饰市场拥有了自己的个人品牌。

  记者在林华生的灯饰卖场内看到,6000余平方米的展厅内挂满欧式、简美、新中式等不同风格的灯饰,其中包括金达维沙华、琪朗、欧普等众多知名品牌。

  在林华生的“灯饰大业”中,还有个关键词不得不提——中国灯饰共享联盟。

  林华生告诉记者,迈入千禧年之后,灯饰行业迎来了越来越多的经销商户,这也意味着大家需要面临越来越激烈的竞争。“当时我就在想,有没有办法发挥温州人喜欢抱团的天然属性,将这些特点也运用到灯饰行业中来。几经考虑,我想到了成立一个联盟,以‘团购’的形式找灯饰生产商拿货,这样既能保证低价进货,又能确保大量货物有一个稳定明确的销路。”

  2003年,中国灯饰共享联盟应运而生,作为发起人之一的林华生担任了第一、二届会长。在团购类网站尚未全面兴起的年代,林华生或许是中国首批运用团购模式打开新市场的创意商人之一。记者同时了解到,该联盟重视“共享”二字,联盟设置专门科室收集行业最新信息,经过筛选整理后,定期或不定期向会员发布,让会员们及时抱团行动。截至目前,中国灯饰共享联盟成员已发展到54家,遍布全国30多个城市。

标签: 灯饰;华生;灯饰行业;联盟;灯泡;林华;记者;共享;灯饰达人;青岛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