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医科大学3271名新生大数据透露“小秘密”
2018年08月22日 09:47:04 来源: 温州网 范晨 韩驰

  温州网讯 在迎2018级新生之际,近日温州医科大学对3271名新生的情况做了大数据分析,并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通过大数据趣味分析,温医大新生有何新变化,不妨让我们先来提前认识这群温医大的“小18”。

  今年最远新生

  来自新疆克拉玛依

  温医大18届新生来自全国28个省,其中要数浙江省人数最多,达2548人,占到近八成。不过,别以为温医大就是温州娃的天下,去年和今年的数据显示,温医大新生中杭州娃才是最多的,去年达到350人,今年有334人。今年绍兴娃330人,居第二;温州以1人之差,排在第三,为329人。今年温医大新生一段人数最多的来自温州,为146人,占据全校一段的15.01%。

  和去年不同的是,今年温医大新添了新疆、西藏的同学,来自台湾的学生人数达到10人,来自香港的学生1名。如果根据学生来校距离发个地图,那你会发现,距离学校最远的同学来自新疆克拉玛依市,路程达4434.6公里。而最近的同学来自温州瓯海,可以说真正实现了在家门口就能上大学的愿望。

  不仅如此这群“小18”由23个民族组成的大家庭,汉族宝宝最多,占95.9%。其次依次为苗族(17人)、藏族(11人)、彝族(11人)、布依族(11人)等。

   “00后”成主力军

  最年轻的才15岁

  每年温医大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男女比例。今年3271名新生中,男生人数1065人,女生2206人,男女比约等于3:7。

  今年温医大新生中的女生平均身高比去年拔高了0.1cm,达到160.9cm,而体重则降了0.1公斤,为53.2公斤。男生平均身高则增了0.2cm,达到172.9cm,平均体重不变为64.3公斤。可以说都是好身材。

  最高的男生达到192cm,最高的女生有182cm;170cm以上女生119个,180cm以上男生108个。不过,也有太苗条的同学,有位女生才35公斤。

  “00后”成为温医的主力军,2002年出生的新生占到61%,成为主力,最年轻的新生出生于2003年8月24日,也就是说今年只有15岁,比去年最年轻的新生还小了一岁。为了方便小鲜肉能一起过生日,温医大还贴心地进行了生日统计,2月10日生日的人最多共19人,其次是8月17日和1月1号,都有18人。能和那么多小伙伴同年同月同日生,并同为温医人,的确是一件很神奇的事。

   嘪、殳、钮……

  这些姓氏你会读吗

  此番学校发布的大数据,还统计了新生的姓氏情况。新生中共有269个不同姓氏,比去年还要多,其中陈姓人数最多,共224人。接下来依次为王、张、李、徐、吴、杨、周等。

  79个同学的姓氏在18届新生中是独一无二的,诸如嘪(mǎi)、谷、卜、殳(shū)、钮(niǔ)、敖、麻、晁等。老师同学可要学一学这些生僻姓的念法,免得喊错人家姓名,很尴尬。

  都说同名同姓是缘分,新生中唤作“晨”“洁”“倩倩”“婷婷”“子怡”的人超级多。而同名同姓第一名是各为3人的“杨晨”和“陈怡”。

标签: 新生;医大;大数据;温州;姓氏;女生;温州医科大学;微信;主力军;...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