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偷吃8只竹鼠和6只短毛兔 5个“吃货男”换来数月拘役
2018年08月22日 10:46:29 来源: 温州网 慕煊

  温州网讯 竹鼠是一种以竹子、芒草、植物茎秆等为食的动物,其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和药用价值。这不,有人听闻竹鼠美味后,竟以结伙偷盗的方式到养殖场抓竹鼠做“夜宵”。昨天,平阳县人民法院透露,近日,该院审理了这起盗窃罪案。

  2017年11月23日晚,单某和朋友们一起在烧烤店吃烧烤,席间有人提到竹鼠很好吃。单某提议:“不如晚上一起去偷几只,我知道哪里有,要不要一起去?”旁边坐着的任某、范某、贾某、周某一听很感兴趣,纷纷表示想尝一尝竹鼠的滋味,愿意一同前往。

  次日零时30分许,他们一行人开车来到平阳县鳌江镇一养殖场。见四下无人,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编织袋,偷了8只竹鼠和6只短毛兔,当晚就将它们作为夜宵,美美地饱餐一顿。

  次日,养殖场老板发现竹鼠和短毛兔被盗后报警。随后,警方将单某、任某、范某、贾某、周某抓获归案。经鉴定,上述竹鼠和短毛兔总价值3440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单某、任某、范某、周某、贾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结伙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均已构成盗窃罪。鉴于被告人单某、任某、范某、周某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被告人贾某犯罪后能自首,且能积极共同退赔养殖场老板的经济损失及取得谅解,均依法酌情予以从轻处罚。据此,法院判处被告人单某、任某、范某、周某、贾某拘役4个月至2个月不等,各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

  新闻链接:

  竹鼠,是属竹鼠科、竹鼠属的一种动物。以竹子、芒草、植物茎秆等为食。因吃竹而得名。它体大肉多,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毛皮绒厚柔软,有较高的经济价值和药用价值。在中国已被大规模养殖,已成为具有经济效益的养殖产业之一。花白竹鼠、大竹鼠、中华竹鼠、小竹鼠都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私自捕捉违法。

标签: 竹鼠;养殖场;夜宵;药用价值;植物茎;芒草;周某;范某;贾某;竹子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8225297672127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