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空中会所”没有公共通道成“空中楼阁” 房开:怎么设计不重要
2018年08月23日 08:22:01 来源: 温州网 谢树华

  宣传资料中的天际沙龙会所

  现实中还是毛坯

  温州网讯 面积近400平方米的“空中会所”因没有公共通道,成了看得见、进不去的“空中楼阁”。昨天,鹿城七都街道滨湖锦园(推广名为滨江首府)多位业主反映,小区会所没通道、阳台罗马柱没钢筋、电梯漏水等问题。房开公司温州中梁通置业有限公司相关人员表示造“空中会所”只为履行销售承诺,怎么设计不重要。

  -空中会所

  业主:没有公共通道,设计太奇葩;闲置三年太可惜

  滨湖锦园小区位于七都街道老涂村,共有住宅近600套,2015年5月交付。楼盘交付前,购房者们同房开就小区工程质量、用材、景观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产生争议,经过多轮谈判,双方签订和解协议书,房开对业主们的损失予以相应补偿。

  和解协议书第六条显示:小区2幢与3幢之间的空中连廊,甲方(房开)确认属于全体业主共有。2幢、3幢位于小区主入口两侧,两幢楼的14楼处有一道空中连廊连接,形成了一处面积近400平方米的空间。

  根据业主提供的楼书等前期宣传材料显示,小区拥有四大主题会所,其中之一为天际沙龙会所,特设空中商务酒廊、咖啡、雪茄房等功能。会所的宣传页面中就包括了2幢、3幢空中连廊的图片。

  但入住后业主发现,这处“空中会所”其实是一个“空中楼阁”,没有公共通道可以出入,更别提用于出租经营或业主活动。因此,小区交付三年多,至今仍是毛坯房。

  昨天上午,记者在业主陪同下进入小区查看,发现要进入空中连廊只能从2幢1406户或3幢1401户内部经过,才能到达。除此之外,别无通道。

  “2幢1406户、3幢1401户都是独立产权的房子,相当于要从别人家里经过才能去会所。”业主蒋先生说:“这处会所虽然是全体业主共有,但没有通道就等于是看得见、进不去的‘空中楼阁’,这样的设计实在太奇葩了!”

  2幢1406户目前尚未装修入住,物业工作人员协助打开房门后,记者经过这套房屋进入会所。1406户和会所连通处恰是该户的厨房间。这处空中会所长约30米,宽10余米,可远眺瓯江江景,阳光可透过玻璃照进来。业主说,如此优越的环境,却根本无法利用,太堵心了。

  房开:只要有会所就好了,没说一定要设计成什么样

  “空中会所”出入通道将如何解决?对此,温州中梁通置业有限公司客服部经理段晓梅说,只是为了实现销售承诺才做的“空中会所”,至于怎么设计不重要。

  温都:这处会所没有门,业主们该如何使用?

  段晓梅:你说没有,其实是有的,两边房子都在,也有产权,业主可以考虑把它买下来。

  温都:这个设计是不是有问题,为何没有公共通道,只能从这两户住户家中通过?

  段晓梅:是为了实现销售承诺,当时在销售时说这里有天际会所,效果图也有,如果不做我们就违约了。你说有问题其实也没问题,只要有这个东西(空中会所)就好了嘛,并没有说一定要设计成什么样。

  温都:目前的问题是,业主们没法自由出入这个会所。

  段晓梅:现在这个区域也没装修。我们当时只是说有这么一个会所,并没有说给业主用。

  温都:你们和业主在2015年4月签订的和解协议书第六条确认了空中会所属业主共有。

  段晓梅:你看到过协议书,那你就从协议书本身去解读好了。

   -阳台罗马柱

  业主:偷工减料缺钢筋太危险

  除了这处奇葩的“空中会所”,业主们还发现小区存在阳台罗马柱偷工减料、电梯漏水等问题。

  小区内有近200套房屋阳台采用了罗马柱作为栏杆。“根据设计,罗马柱的中间是有钢筋贯穿的。”业主陈先生说,装修中他们才发现罗马柱施工存在偷工减料,省掉了内部的钢筋,“没有钢筋的栏杆,倚靠的时候更容易发生问题,留下极大的安全隐患。”

  2017年10月,业主何先生向鹿城区住建局反映阳台罗马柱偷工减料,存在安全隐患。住建部门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勒查,确认问题确实存在。

  房开:相关问题目前仍在协商

  根据鹿城区住建局《关于七都滨湖锦园栏杆投诉件的答复》显示,该局质监站介入处理后,房开公司予以回复并提供三种解决方案供业主选择: 1、住户要求保留原栏杆的,采取加固处理,具体由专业单位负责实施;2、住户要求将原栏杆改为铁艺栏杆的,将由房开公司委托专业单位统一更换;3、在装修期间已将原栏杆自行更改为铁艺栏杆的,或保留原栏杆并且在栏杆内侧采用玻璃封闭的,不要求做上述改造或加固的住户,房开公司将给予一次性费用补偿。

  “我们在装修中大多已自行加固或拆除了存在隐患的罗马柱,只能选择补偿。”业主陈先生说,房开给出的方案是400元/米,“我家阳台3米左右,改造花了1万多元,按照这个标准赔1000多元,不能接受。”

  段晓梅表示,由于多数业主对补偿条件不满,罗马柱问题目前仍在协商中。至于部分电梯漏水问题,她表示一经发现都会积极维修处理。

标签: 会所;业主;罗马;空中会所;公共通道;设计;阳台;栏杆;钢筋;天际 责任编辑: 王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