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七都“田城融合”都市乡村振兴示范带有序推进
2018年08月23日 09:53:44 来源: 温州网 夏海鹏

  七都岛交通条件日趋完善

  温州网讯 鹿城区七都街道的“田城融合”都市乡村振兴示范带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一环一带多区块的规划,近5亿元资金的投入,将给七都岛带来美丽的生态宜居环境。

  “田城融合”就是以打造“田园中的城市,城市中的田园”特色的发展模式,给鹿城的城市建设和发展注入了新鲜的活力。这是鹿城区委、区政府实施七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也是为全区、全市打造乡村振兴样板的重要载体。

  七都岛是温州凸现生态环境优势的重要区域,是我市实现跨江发展战略的支撑点,是联系瓯江两岸经济发展带上重要的一环。12.7平方公里的七都岛片区地处瓯江中央,滨江岸线长18公里,隔江三面环山,形如一枚树叶,岛中有岛,湖中有湖,沟河纵横、水网密集,被誉为“瓯江中的绿色明珠,白鹿城美丽的后花园”。根据《温州市七都岛控制性详细规划》,七都的功能定位为面向温州都市区,连接杨府山会展商务区,集会展商务区功能延伸、高档次居住、休闲度假、都市娱乐、特色教育研发为一体。

  为此,鹿城区委、区政府把七都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头戏来抓。要高标准建设好最有颜值、最具活力、最有示范的七都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示范带,着力打造全市标杆、全省样板。

  据悉,环岛自行车道将于10月份完工;环岛景观带将于12月份完工。今后,沿环岛堤坝建成自行车道、游步道、亲水平台、绿化景观等附属工程,将全岛串联成慢生活、全域旅游岛。温州金融科技文化中心一期已完成80%,10月份完工。樟里3A景区村提升基本完成,下步要完成道路“白改黑”、村口商业街区及景观带改造。从樟里至前沙,沿线以乡村振兴和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为依托的绿化提升、管线落地、滨水公园、外立面改造等项目,正在做初步设计和立项阶段,预计年底前出形象。

标签: 温州;乡村;交通条件;田城融合;都市;鹿城区七;规划;七都乡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