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月落垟路下月底完成主车道通车 从温瑞大道直通S1线惠民路站
2018年08月31日 10:22:39 来源: 温州商报 记者 夏晓腊 黄文盈

  【编者按】近期,有市民反映,我市部分道路综合整治、集中施工,给出行带来一些影响。这些道路为什么修,工期有多长,修完后的效果是怎样的,将给市民带来哪些便利?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走访有关部门,回应市民疑问。

  温瑞大道翡翠大酒店前通向惠民路的路段一直被围栏隔断,原来,围栏内修建的是月落垟路,这条路什么时候能建成通车?昨天,记者采访到该路的两个业主单位鹿城区南汇街道及瓯海区交建办负责人。

  据了解,月落垟路瓯海段位于瓯海区梧田站南片区内,道路呈东西走向,西起温瑞大道,中间与安居路平交,东至鹿城与瓯海接壤处,长804米,道路红线宽40米,于2018年3月进场施工。

  月落垟路鹿城段位于鹿城区南汇街道前网村,西起瓯海接壤处,东至惠民路,道路规划长度525米,规划红线宽40米,设计时速40km,为城市次干道,于2018年1月19日进场施工。月落垟路工程施工内容包括:道理、桥梁、电力、给排水、燃气、通信、照明、公交站台、交通标志、绿化等工程。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月落垟路瓯海段及鹿城段基本已完成贯通,目前主车道正进入最后的沥青铺设阶段。其中,瓯海段计划9月底前完成主车道通车,12月底前完成绿化、人行道铺装等其他附属工程。鹿城段的工程进度则稍快于瓯海段,但目前鹿城段与瓯海段之间的接壤处还有围档栏着,要实现全路段通车还得等到9月底。

  据介绍,月落垟路作为市域铁路S1线惠民路站通站道路,是S1线的配套市政道路之一。如果市域铁路S1线通车后,预计将有较大客流量。如果在温瑞大道与惠民路之间增加新通道,将有利于缓解周边交通压力,形成较为完善的路网,并且有助于疏散S1线惠民路站客流量,为民众出行提供便捷。

  另悉,月落垟路除即将建成投用的温瑞大道至惠民路段外,还将东延至汤家桥路。记者了解到,计划新建的月落垟路(世纪公园-汤家桥路)位于中央绿轴区域,西起世纪公园东侧张宅河东岸,东至汤家桥路,道路规划总长643米,双向6车道设计,道路两侧分设人行道,路中设有中央绿化带。该段道路绿化计划沿用中央绿轴封闭区内的行道树树种——香樟,植物配置高低错落、起伏有致。由于该路段其中一段要穿铁路,如果铁路顺利拆除,预期工程在2019年12月完成投用。

标签: 施工;出行;通车;车道;道路规划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