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数十人突然来到云中花园会所 强拆快递柜运动器械,咋回事?
2018年09月06日 08:33:32 来源: 温州网–温州晚报 记者 叶雄伟

  温州网讯 昨天,市区云中花园业主委员会成员吴女士反映称,9月4日,有数十名不明身份的社会人员到小区会所,强行拆除小区业主的快递柜,并抛弃业主们的公共运动器械以及桌椅等休闲用具。

  昨天下午,记者在该小区里看到,小区会所门前,堆满了“丰巢”快递柜以及各式桌椅板凳,会所内部有些杂乱,但门窗没有遭到严重破坏的痕迹。

  云中花园业主委员会成员吴女士说,他们了解到,那些“社会人员”是“佳利房开”找来的,业主们很气愤,当晚就到鹿城公安分局黎明派出所报案。

  她说,这个会所按道理应该归小区业主们使用,但“佳利房开”把一些房间出租给培训机构,业主们等到培训机构离开后,就把桌椅板凳、健身器材搬进去,“按照相关规定,房开应该给业主们800多平方米的物业用房,但实际上只给了400多平方米,业主们也想通过这种方式拿回不足的物业用房”。

  云中花园业主委员会主任管先生表示,当初买房子的时候,房开承诺过,业主们入住后可以使用泳池、网球场、会所等设施,这些在购房合同里也有注明,“会所属于小区的公共设施,我们正在向法院起诉,希望有关部门依法撤销房开对会所的产权证明”。

  记者找到“佳利房开”负责人池先生了解情况。

  池先生解释道,他们对整个会所拥有合法且齐全的产权证明,如果小区业主们对会所的归属以及物业用房面积有异议,可以通过向法院起诉等手段处理,不应该未经许可,就把快递柜等物品放入会所,“从6月份开始,我就跟小区业委会和快递公司的人说过,会所属于房开,他们不能把快递柜放在会所的走廊上,可他们都不听。”

  “那些桌椅板凳,少数业主在去年就搬了一些到会所里,那时我们忍了。但培训班离开后,少数业主又把桌椅、茶具搬到空出来的办公间,我们决定不再忍让,把对方的东西搬到会所门外。我认为,我们的做法没有问题,业主们有意见可以直接来我办公室,我们的大门一直敞开。”池先生说,会所及相关设施可以给业主们使用,但不能是无偿的,毕竟维护设施也需要成本,公司没有故意破坏或偷盗业主的财物,如果业主们认为公司的行为损坏了他们的财物,可以让公安机关来处理。

  记者从鹿城警方了解到,黎明派出所已介入处理此事,目前没有发现刑事犯罪的迹象,考虑到业主们反映自己的财物受损,目前已按行政案件受案调查。


标签: 会所;业主;快递;花园业主;公共运动;物业用房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