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一名所长“站台” 多家企业赴“杀猪宴” 鹿城一市监所所长被撤职
2018年09月12日 09:19:43 来源: 温州网

  温州网讯 今年是我市营商环境提升年,市纪委监委多次通报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丰门市场监督管理所原所长陈俊严重违纪问题,及该案的后续问责,就是其中一例。

  去年3月,鹿城区纪委监委收到一份匿名举报信,顺藤摸瓜查处了一名用权极为任性的基层站所干部。经调查,身为市监所所长的陈俊,平日常与辖区内的鞋企打交道。让人想不到的是,在首批调查的10家企业里,竟有9家企业的负责人出面指证陈俊指定关照A鞋材公司的生意。

  陈俊为何这么卖力地为A公司“站台”?原来,A公司是陈俊亲属经营的,两者的利益早已捆绑在一起:2016年下半年,A公司在一农家乐举办一场“杀猪宴”,邀请多家鞋企负责人参加,现场俨如一个“订货会”,陈俊也现身敬酒感谢他们对A公司业务的照顾。而陈妻在既未到该公司上班、也未个人出资的情况下,一直由A公司替她缴纳社保,至案发时,金额合计6600余元。

  陈俊的违纪事实并不只于此。办案人员还调查发现,如果有企业给陈俊打招呼或请他吃饭,他会选择性地对违规行为视而不见。比如2017年初,B鞋业公司负责人章某某通过他人向陈俊说情,最终丰门市监所没有对该公司存在的涉嫌违规行为作出行政处罚。之后,章某某又宴请陈俊等人。

  2016年至2017年,丰门市监所查办的168件行政处罚案件中,有20多家企业曾托关系向陈俊打招呼要求减轻处罚,且最终该所都给予从轻处罚。事后,这些涉案鞋企便开始从上述A公司购买鞋料,发生业务往来。

  陈俊的上述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影响鹿城营商环境,给党的事业和形象造成严重损害。2018年3月,鹿城区纪委监委给予陈俊开除党籍、撤职处分。

  陈俊的恶劣行为持续时间如此之长、涉及面如此之广,管辖该站的街道和主管部门领导都不知情吗?鹿城区纪委监委同时对该案进行一案双查,并最终给予丰门街道与鹿城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诫勉谈话处理。

标签: 陈俊;严重违纪问题;鹿城区纪委监委;典型案例;所长;管理所;监...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