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市质监部门开展“亮剑1号”专项执法行动 严查电梯领域违法案件
2018年09月12日 09:19:40 来源: 温州网

  温州网 市质监部门将开展专项执法行动,打击电梯制造、安装、使用、维保等环节存在的违法现象。

  此次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查处:1、电梯生产单位或者承担其义务的机构故意拖延或者无理拒绝修理、更换零部件,或在电梯中设置或者变相设置技术障碍的。2、电梯维护保养单位擅自拆除安装在电梯上的部件,或者在电梯中设置或变相设置技术障碍的。3、电梯使用管理单位未办理变更使用登记,未设置停用标识或者未采取安全防护措施逾期未改正的。4、电梯维保单位未定期对电梯进行维护保养,未按规定对本单位电梯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未按规定建立日常维护保养和故障处置记录档案,发现电梯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或发现事故隐患未告知电梯管理责任人并提出整改意见,存在严重事故隐患未同时向监管部门报告,擅自将电梯维保业务转包或者变相转包的等。

  市质监部门希望通过此次电梯领域“亮剑1号”专项执法行动,查处一批电梯领域违法案件,公布一批电梯违法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为《温州市电梯安全条例》贯彻实施奠定基础。

  “亮剑1号”专项执法行动为期四个月。

标签: 电梯;执法;行动;网市;保养;技术障碍;违法;变相;亮剑;转包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