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市山海协作工程上半年落地项目26个 到位资金30.2亿元
2018年09月12日 09:20:17 来源: 温州网

  温州网讯 记者近日从我市山海协作工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我市落地山海协作工程项目26个,项目到位资金30.2亿元,总数已经接近去年全年,完成省下达全年任务的75.5%,累计已到位市域结对帮扶资金380万元,省山海协作工程援建资金4800万元。

  作为“八八战略”的重要内容之一,山海协作工程是浙江为实现全省区域协调发展而推进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据统计,2013-2017年永嘉、平阳、苍南、文成、泰顺等加快发展县共实施山海协作产业合作项目312个,到位资金172.3亿元,累计培训就业劳动力近3万人。

  今年以来,我市进一步完善山海协作工程的工作机制,不断搭建产业平台、创新合作模式、丰富协作内涵。

  据了解,我市已经形成了涵盖省、市、县、镇、村五级的全方位“山海协作帮扶网”,建立了结对地区领导互访、干部互派等工作机制,我市平阳县出台了《平阳县山海协作工作实施方案》,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开展县域内的东西部片区16个乡镇、8对结对镇的协作帮扶,搭建了县域山海协作大平台,有效地促进县域内协调发展。

  五大旅游文化产业园都已获得省里批复同意,管委会、投资公司都已到位。文成-瑞安文化产业园2亿元注册资金已全部到位,并按照“一园多点”开发模式开展文化产业园建设;泰顺-鹿城积极探索“飞地总部”模式,目前已经做好项目选址,即将启动。各县(市、区)都将社会民生作为山海协作工程的重点领域,深入推进教育、科技、医疗、人才、文化、旅游等交流合作。

  下阶段,我市将聚焦山海产业园,全力打造山海协作主阵地,重点谋划“飞地”园区、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山海协作产业园等三类平台,主动对接省级高端智库(如文成县委托省经济信息中心编制产业园总体规划),确保产业园规划站位高、格局大,全面融入全省大花园战略,加快资金到位和山海产业园的基础设施建设,重视重点产业,加快推进一批实质性项目对接落地。加大项目引进推进力度,抓项目招引,围绕山海产业园的主导产业定位,开展系列精准招商活动。加快营销网络建设,帮助受援县建设农产品、土特产销售窗口,积极主动对接阿里巴巴的“千县万村计划”,形成农村电商集聚发展的态势。

标签: 海协作工程;项目到位资金;文化产业园;工作领导小组;帮扶资金;...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