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加快构建 前八月全市交通投资逾220亿
2018年09月13日 08:21:53 来源: 温州网

  温州网讯 在构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的征程上,温州交通人用实干作答。记者昨获悉,今年1至8月,全市完成综合交通建设投资226.5亿元(不含机场项目),占年度计划的61.2%,同比增长11.7%,较今年半年度增速上升了5.5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我市加快构建外快内畅、互联互通、安全便捷、绿色智能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各大交通领域“全面开花”,1至8月,高速公路完成投资95.3亿元,普通国省道投资44.7亿元,其他公路投资42.7亿元,铁路投资39.6亿元,水运投资2.3亿元,站场投资1.9亿元,带动我市交通事业呈现全新面貌。

  数据背后,是交通建设战线干部职工的大干、实干。

  在溧宁高速公路文成至泰顺段工程一标段飞云江大桥施工现场,钻孔机轰鸣运转,装运碎石的车辆在施工便桥上来往不断,施工人员正忙碌着桥梁桩基施工。据介绍,飞云江大桥共计有桩基80根,目前完成量已过半。完成桩基施工后,大桥还要进行承台浇筑、波形钢腹板叠合梁施工等一系列工序,预计明年6月,飞云江大桥将进入桥面铺装施工阶段。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底,该段工程已完成路基施工18.8%、桥涵施工11.5%、隧道施工14%。

  眼下,平阳万全至鳌江公路正进行沥青摊铺。施工现场,随着沥青摊铺机缓缓驶过,留下一道平整的柏油路面,铺路工人忙着用铁锹进行“精加工”,给铺不到位的区域“查漏补缺”。据了解,万鳌公路工程是省重点工程,也是平阳县构建“三横六纵”内外交通网的“一纵”。目前,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4%,预计2019年元旦前建成通车。届时,将有助于完善平阳区域交通干线网络,缓解104国道交通压力。

  数据背后,也是温州市民出行更便捷的获得感。

  近日,瑞安市瑞枫公路湖岭段改造提升工程正式完工,昔日的盘山公路“变身”为连通瑞安、青田和文成三地的崭新公路。该工程主线起点为湖岭镇与陶山镇交界处岩头村,终点相交于湖岭镇金鸡山客运站前,与通往青田白埝坳联网公路顺接,主支线合长约42.4公里,将惠及沿线61个村、5万多群众。

  承载当地群众多年的期盼,9月1日上午,永嘉县北城街道下寮村通上了公交车。公交车从下寮村出发经过十二盘村、东山下村、路口村、横溪村、下湾村、三元堂村等地,最后到达上塘长运中心,全程9公里,用时约20分钟,将让沿线20多个村的2万村民更便捷地来往县城。

标签: 综合交通体系;施工;投资;大桥;机场项目;温州;年度计划;增速;...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