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1.55% 温州8月末的不良贷款率再创年内新低
2018年09月19日 08:24:45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杨晓宴 通讯员 叶健力

  近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获悉,8月全市贷款增长加速,其中最主要由新增棚改融资拉动。同时,从贷款质量来看,截至8月末,我市银行业不良贷款率为1.55% ,比年初下降0.37个百分点,再创年内新低。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8月末,温州地区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9662.1亿元,比上月增加189.4亿元,比年初增加996.9亿元,比上年同期多增642亿元。当月,企业贷款和住户贷款分别增加116.6亿元和73.1亿元。在企业贷款中,中长期贷款比上月增加96亿元,主要为支持温州棚改项目的融资。住户贷款中,住户短期经营性贷款增加较多,余额达1828亿元,比年初新增166.7亿元,同比多增328亿元,且呈现短期化趋势;另外,个人住房贷款增长比较稳健,比年初增加182亿元。

  存款方面,截至8月末,温州地区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1598.3亿元,比上月增加128.3亿元,比年初增加380.1亿元,比上年同期少增67亿元。其中,住户存款余额6274.9亿元,当月新增41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住户定期及其他存款增加39.3亿元。至于企业存款增加,主要是月末竞拍土地的保证金退回。

  一位不愿具名的银行理财经理认为,由于资管新规后,银行理财产品要净值化,产品收益会波动起来,对风险较为敏感的投资者将理财目标转移到结构性存款和大额存单,这些存款类产品的期限一般在半年、一年、三年和五年。相信可预期的未来住户存款将呈现定期化趋势。

  

标签: 住户;温州;不良贷款率;融资;存款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9193106747825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