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这家伙危害可大了!温州口岸首次截获大洋臀纹粉蚧
2018年09月21日 08:25:18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郑俊杰 通讯员 蔡军

  昨天,温州海关透露,经浙江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鉴定,日前在温州口岸截获的蚧类生物为大洋臀纹粉蚧,该生物为检疫性有害生物,这在温州口岸还是首次截获。

  近日,温州海关在空港口岸从一入境旅客行李中截获一批热带水果释迦,同时发现这些水果上面有白点,经实验室检验,发现这些白点就是一种蚧类生物,于是就送到浙江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鉴定,这种蚧类生物有一个迷人的名字,叫大洋臀纹粉蚧。为确保相应鉴定的准确性,此次鉴定的大洋臀纹粉蚧还经国内专家复核。

  温州海关相关人士表示,大洋臀纹粉蚧是一种危害严重的有害生物,食性很杂,寄主多达250余种,除了危害热带和温带水果,也可侵害大豆、玉米、马铃薯、观赏花卉等重要的经济作物,2007年被我国列为进境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

  资料显示,大洋臀纹粉蚧分布广泛,主要集中在热带,在亚热带地区也有分布,包括菲律宾、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印度、印度尼西亚、马达加斯加、澳大利亚、巴西、乌拉圭、牙买加等几十个国家。

  目前,对截获的相应水果,温州海关已实施高温高压销毁处理。海关提醒,境外动植物及其产品不能随意携带、邮寄入境,一些外来生物一旦随动植物及其产品入境,可能会危及我国生态。

  

标签: 温州海关;温州口岸;有害生物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