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丈夫去世婆媳不和 孩子的抚养权该归谁?
2018年09月21日 08:26:17 来源: 温州网 通讯员 清溪

  丈夫去世,婆媳关系不和,孩子的抚养权该归谁? 90后小美(化名)就因为孩子的抚养权与公婆闹上了法庭。昨天,永嘉法院透露,该院开庭审理这起案件并作出了判决。

  2013年6月,小美和杨某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同年12月,小美生下了儿子小俊(化名)。小美夫妇带着儿子与公婆住在一起,一家人共同照顾孩子。然而好景不长,2017年5月,杨某突然去世,婆媳关系不久就出现了矛盾。今年4月,双方发生纠纷后,小美搬离家中。后双方对孩子的抚养权问题争执不下,无奈之下,小美向法院提起诉讼。

  “公婆将我的儿子藏起来,不让我们母子见面长达两个多月,作为孩子亲生母亲,理应拥有孩子监护权,抚养费我可以自行承担。”小美在庭审中表示。而公婆方则认为,小美在外务工,未尽到做母亲的职责,并且小美在夫妻关系存续期间有债务问题尚未解决,信用卡透支尚未偿还,不适宜抚养孩子。

  经审理,法院认为,父母是未成年人的第一顺序监护人,唯有父母均死亡或没有监护能力的情形下,未成年人的祖父母才享有监护权。该案中,原告小美系孩子的母亲,被告方并无证据证明其无监护能力,故原告小美对孩子享有法定监护权。考虑到孩子年少丧父,跟随母亲生活更有利于其健康成长。故法院支持了原告小美的诉讼请求,判定孩子由其抚养。

  

标签: 孩子;公婆;婆媳关系;开庭审理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