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市纪委通报1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2018年09月21日 08:35:26 来源: 清廉温州

  中秋、国庆将至,为持续正风肃纪,强化警示教育,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今天,市纪委通报近期查处的1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1、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董学德违规收受节礼等问题。

  2016年初和2017年初,董学德违规收受其管理辖区内下属单位以拜年名义送的节礼。此外,董学德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8月,董学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鹿城区旅游局江心屿景区管理处主任陈忠私车公养问题。

  2013年鹿城区旅游局公车改革后,陈忠未上交由其保管的公车加油卡主卡。2013年3月至2014年12月期间,陈忠使用该卡为自己私车加油,共计使用卡内资金7903元。2018年4月,陈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龙湾区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副大队长张豪违规收受礼卡、违规接受宴请问题。

  2017年底,张豪收受其管理辖区内某化工公司所送的加油卡,价值2000元。2018年4月,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某不锈钢公司宴请。2018年7月,张豪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4、瓯海区体育中心副主任程忠文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福利、送礼等问题。

  2016年9月,程忠文授意工作人员截留游泳卡销售资金4.6万元,设立“小金库”用于违规购买礼品礼卡、送礼以及发放职工福利等开支。2018年6月,程忠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洞头区北岙街道经济发展办原主任颜海涛违规收受礼卡等问题。

  2017年1月、2018年春节期间,颜海涛违规收受两家企业1800元手机话费充值卡和1000元加油卡。此外,颜海涛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6月,颜海涛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6、乐清市安全生产培训中心原副主任(主持工作)傅子嘉、副主任柯春霜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送礼等问题。

  2012年至2016年间,傅子嘉、柯春霜等人通过虚增培训资料费、编制虚假工资册等方式,套取乐清市安全生产培训中心账户资金用于福利发放、送礼等支出。此外,培训中心还存在违规报销、违规发放健身卡等问题,傅子嘉对此负有直接责任。2018年6月,傅子嘉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柯春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7、原瑞安市地税局直属分局副局长张金豹、稽查局主任科员陈乃荣违规收受礼品礼卡问题。

  2014年至2017年间,张金豹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某娱乐公司股东价值2.4万元财物、某玻璃商行负责人价值5000元超市卡。2017年,陈乃荣违规收受某玻璃商行负责人价值5000元超市卡,并借其请托办事之便将价值9000元的超市卡据为己有。2018年9月,张金豹、陈乃荣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8、永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碧莲中队工作人员王通违规收受礼品问题。

  2018年2月至4月,王通利用职务便利,收受3名违法建筑相关当事人共8条中华牌软壳香烟,为其谋取特殊照顾。2018年5月,王通借亲戚请托办事之便,私占其8条中华牌软壳香烟。2018年6月,王通将上述16条香烟出售变现,共售得人民币9650元。2018年8月,王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9、文成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周笃测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节礼问题。

  2014年至2017年中秋、春节期间,周笃测多次违规收受辖区某民爆公司送的月饼、超市卡等礼品礼卡,共计价值4700元。2018年8月,周笃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10、平阳县山门中心卫生院原副院长戴家淼私设“小金库”违规接待、送礼等问题。

  2011年至2016年间,戴家淼利用职务便利,截留山门中心卫生院120急救中心收入等共计31.9万元设立“小金库”,用于单位超额接待、购买土特产送礼等费用支出。此外,戴家淼还存在违规发放午餐补贴等问题。2018年3月,戴家淼受到政务撤职处分。

  11、泰顺县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建平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

  2015年至2018年,梁建平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2000元礼金和土特产。此外,梁建平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6月,梁建平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

  12、苍南县电影发行放映公司违规公款旅游等问题。

  2013年5月,该公司组织单位职工分两批次前往大连、青岛等地旅游。其中,第一批次旅游违规使用公款支付相关费用62900元;第二批次因故未成行,该公司违规向未出行职工发放旅游补贴22000元。2018年7月,该公司原经理赵友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副经理林勇、黄成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副经理虞新旅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上述12起问题,反映出在当前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单位和个别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心存侥幸越规破纪,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以上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提高警惕,强化自我约束,自觉抵制歪风邪气。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压紧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干部队伍的日常教育和管理监督,推动作风建设往深里抓、实里做。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执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领域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对依然故我、恣意妄为、顶风违纪的,一律严查快办,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传递越往后要求越严、执纪越严的信号,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标签: 违规;八项规定;典型案例;送礼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