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教育部和国家电影局推荐11部影片 温州产《美丽童年》成浙江唯一入选
2018年09月21日 08:35:24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程潇潇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国家电影局印发《第38批向全国中小学生推荐优秀影片片目》,推荐了11部影片,温州产儿童电影《美丽童年》是浙江唯一入选影片。

  在《第38批向全国中小学生推荐优秀影片片目》中,推荐中学生观看的影片有《血战湘江》《青年马克思》《龙之战》,推荐小学生观看的影片有《天上掉下个琳妹妹》《快乐星球之三十六号》《卓远的梦想》《妈妈咪鸭》,推荐中小学生观看影片有《旋风女队》《厉害了,我的国》《破门》以及《美丽童年》。

  《美丽童年》是由温州影视投资联合会牵头,浙江鱼乐聚艺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出品,由陈静导演,北京电影学院团队担纲创作,周诗琪、郑子寒等温籍小演员主演,全程在温州拍摄的儿童真人电影。

  该片于2016年在温开拍,记录了温州在城市化过程中这一特殊时期的城市面貌,也着重表现了温州的秀美风光与风土人情,温州美食、本地方言,江心屿及老街巷中的百年古宅等温州元素在片中不胜枚举。

  据悉,《美丽童年》于今年暑期档上映,上映不到一月影片收获票房近300万元。影片以儿童自身主观视角,反映社会阶级差距拉大的社会问题,同时对儿童教育提出更多思考。影片在北京点映时,曾获知名导演、剧作家龚应恬等多位业内人士点赞,积攒下“内容平实、蕴意深刻、催人泪下、诗情画意”等诸多好评,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未来教育家》杂志总编辑刘堂江评价该片“温暖而不失艺术追求”,称影片贵在渗透了电影人的教育家情怀。

  影片公映后,曾带起一阵“公益旋风”,深圳浙江商会、莱恩达集团、胖哥俩等组织与企业纷纷参与到该片宣传活动倡导的“爱心传递”活动中来,温州“黄河关心环卫工人基金”、温州日报也都曾发起组织环卫工人、“小候鸟”免费观影的公益活动。

  

标签: 温州;影片;推荐;浙江;儿童电影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