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一男子酒后不慎坠江 52岁温州水警纵身入水救人
2018年10月04日 11:36:35 来源: 温州网–温州晚报 通讯员 王鸣鹿 编辑:内容官 陈培芬 运营官 郑东

  温州网讯 10月3日下午4时许,鹿城区双屿街道瓯江畔路人、游人如织,惬意地欣赏着瓯江两岸靓丽的美景。一声路人的惊呼划破了天空“有人落水了!快报警呀!”。

  原来,来自湖南的38岁外来务工人员李某某和妻子在瓯江游玩时坐在沿江的护栏上,因为喝了酒的缘故失去平衡落入瓯江。一起游玩的妻子见此情形,立即拨打报警电话。

  下午4时26分,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接报警,立即启动应急水上救援预案,组织力量赶赴现场救援。值班的安澜水上派出所副所长孙国俊第一时间驾驶公安船艇赶赴现场,发现该跳江男子跳江后被潮水冲到瓯江防洪堤坝的最里面,公安船艇难以靠近施救。跳江男子抓着防洪堤最里面的一块突出的大石头喊着“快救救我,我还不想死,救命!”。

  时值瓯江涨潮,一浪一浪的潮水拍打在跳江男子的身上,情况十分危急,救援时机稍纵即逝。52岁的民警孙国俊当即跳江救助。民警跳入江水时发现该男子被潮水冲离石头,因为酒醉难以控制自身平衡,人在水中不时浮沉,有溺水的可能性,辅警徐敢真也果跳入水中,两人凭借丰富的水上救援经验合力将该男子救援上公安船艇,岸边的游客群众发出了叫好声。

  “平时工作很忙,很少有时间旅游,这次抽空从老家安徽赶来温州游玩。”见证救援一幕的游客陈女生说,“刚刚那个危急关头,民警一刻都没有犹豫,直接跳水救人的举动,让我非常感动,暖暖的”。 

  据悉,水上分局试点打造“1+1+N”水上专业救援模式,完善一套工作规范,探索建立一支水上救援辅警队伍,积极构建以东海救助局温州基地、民间救援队、水上自助救助工程等为依托的一系列辅助支撑体系。本次参与跳水救人的辅警徐敢真便是水上救援辅警队伍的一员。

  凭借创新后的救援机制,该局今年共接报落水救助警情292起,救起24人,成功劝阻跳江(河)自杀55人,打捞尸体38具,连续第6年被评为水上救援突出成绩单位。


标签: 瓯江;落水;救人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10044178170432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