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医大欧洲校友会在巴黎成立 这是该校第4个海外校友会
2018年10月06日 16:39:11 来源: 温州网

  温州网讯 日前,温州医科大学欧洲校友会在中国驻法使馆教育处举行成立仪式。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衔代表沈阳、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杨进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温医大党委书记吕帆,校友总会会长、校长顾问瞿佳以及全法学联、中国各高校兄弟校友会、相关旅法专业团体等出席成立大会,还有英国、西班牙、匈牙利、奥地利、挪威等国的温医大校友到会参加。

  校友代表审议通过了《温州医科大学欧洲校友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旅法著名眼科专家、校友张剑当选为首任会长。

  吕帆在会上介绍了温医大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医疗服务、教育国际化等方面的总体情况。她表示,校友是母校的宝贵财富,校友的支持是母校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希望欧洲校友会在凝聚校友情谊、助力母校发展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今年10月,学校将迎来建校60周年华诞,吕帆邀请在全球的广大温医大校友“回家看看”。

  会上还举行了温州医科大学人才引进欧洲工作站授牌仪式。张勇民、陈勇、叶非以及中国旅法生物医学会副会长陆核、厦门大学法国校友会名誉会长贾子先、华中科技大学法国校友会会长龚笃晟受聘为该校人才引进欧洲工作站首批“引才大使”。吕帆为人才引进欧洲工作站授牌,并为“引才大使”颁发聘书。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绿色通道巴黎中心也在此次会议上设立,该中心将有效运用温医大的医疗资源,为广大的温籍侨胞提供惠侨服务。

  据悉,这也是该校继北美校友会、东南亚校友会和澳洲校友会之后设立的第4个海外校友会。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王春霞 通讯员 周建国

标签: 医科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100659968322737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