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2018胡润百富榜出炉:邱光和夺温州首富 两家上市温企掌门人新上榜
2018年10月10日 15:40:37 来源: 温州网

  温州网讯 10日,2018胡润百富榜正式发布,共计1775位企业家财富达到20亿元以上,总上榜人数比去年减少355人。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共计40位温商(家族)上榜,总财富达2794亿元,比去年缩水超200亿元。

  整体来看,今年富豪“负了”是一个较为普遍的现象。据了解,今年胡润百富榜共有456位企业家落榜,占去年总人数的20%,是胡润百富榜二十年来落榜人数最多的一次,其中大部分落榜者来自制造业,财富缩水一是由于A股市值下跌,二是因为企业资金链紧张。

  就温商来看,今年共有5人下榜,2人新上榜。新上榜的分别是两家上市温企掌门人,佩蒂股份(300673)的陈振标、郑香兰夫妇,以25亿元财富位居1557位,以及金卡智能(300349)的杨斌,以22亿元财富位居1770位。

  今年温商排名前三的分别是森马集团的邱光和家族、新湖集团黄伟、李萍夫妇和飞科电器的李丐腾家族,分别以260亿元、235亿元和220亿元财富位列115名、131名和139名。

  其中,邱光和家族从去年的第四位一跃而上,财富同比增长44%,超越了去年位列前二的新湖集团黄伟夫妇和飞科集团李丐腾家族。

  图为邱光和

  全国来看,时隔四年,今年马云家族以2700亿元重回榜首,财富同比涨幅达35%,去年位于榜首的许家印以2500亿元排名第二,马化腾以2400亿元紧跟其后,但两人财富同比都有所缩水,降幅分别为14%和4%。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杨晓宴

标签: 财富;企业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