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飞云江跨海特大桥顺利贯通
2018年10月11日 14:48:43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夏晶莹 通讯员 何环环

  温州网讯 前天,随着最后一片预制箱梁精准、平稳完成架设,甬台温复线灵昆至阁巷段飞云江跨海特大桥实现全线贯通。

  该大桥是甬台温复线温州灵昆至阁巷段的控制性工程,主桥为双塔双索面的钢混叠合梁斜拉桥,主跨380米,主塔140米,是目前我市在建桥梁中主跨最大、塔身最高的斜拉桥,可满足3000吨级船舶通航。

  甬台温复线灵昆至阁巷段项目起点位于灵昆岛,接瓯江北口大桥,经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龙湾区、浙南产业集聚区,跨越飞云江,终于瑞安阁巷,顺接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温州瑞安至苍南段工程起点。路线全长40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同步建设瑞安东互通连接线4.892公里。

  景文高速初步设计获交通运输部批复

  本报讯(记者夏晶莹通讯员池冰蕾)昨日,记者从龙丽温高速公路温州段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溧阳至宁德高速公路(G4012)浙江景宁至文成段初步设计已获交通运输部正式批复,将加快施工图设计进程,力争早日开工。

  景宁至文成段项目起点设在景宁鸭卵坑,顺接云和至景宁段,终点在文成樟台顺接文成至泰顺段。路线全长67.626公里,路基宽度25.5米,设计时速80公里,项目概算137.058亿元,建设工期四年。该项目的建设不仅能完善浙江省(国家)高速公路网、促进欠发达地区发展,还将成为进出浙闽两省的重要通道。

标签: 飞云江;跨海;贯通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