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惊魂17秒!泰顺男子酒驾冲卡拖行协警50米 一个转弯致人昏迷
2018年10月22日 08:25:18 来源: 温州网

  被拖行甩下昏迷的协警警方供图

  温州网讯 醉驾男子突然冲卡,正在执勤的协警被拖行50米后摔落在地,当时场面真叫惊险。其中详情,且听老师伯说一说。这正是:

  醉驾冲卡想逃跑,拖行协警十七秒;

  酒劲上脑犯糊涂,后悔已晚蹲监牢。

  拖行协警50米,一个转弯将他甩下

  10月17日晚上6点左右,泰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泗溪中队协警蔡迪祥和同事在辖区设卡,投身打击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铁流11号”统一行动。当晚下着小雨,蔡迪祥跟同事穿着反光雨衣,跟往常一样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当晚7点22分,一辆银色小轿车引起蔡迪祥和同事的注意。距离执勤卡点10米开外时,小轿车突然停下,并朝蔡迪祥方向闪了下远光灯。

  蔡迪祥发现了不对劲,朝轿车走去,准备进一步核查情况,没想到小轿车司机不仅没有停车,反而开始倒车。“有情况!”蔡迪祥立即大声呼喊同事们冲上去拦截。

  “停车!快停车接受检查!”蔡迪祥边跑边对轿车司机呼喊。轿车不但没有减速,反而退后的速度越来越快。当轿车退到一转弯处,被蔡迪祥等人拦下。

  轿车被拦下后,蔡迪祥透过打开的车窗闻到一股浓烈的酒气。“请停车熄火!靠边接受检查!”轿车司机嘴里念叨着“好好好”,但是没有按照蔡迪祥的要求去做。蔡迪祥见多次警告无效,为安全起见,手伸进驾驶室准备将钥匙拔下,不料轿车突然发动起来,司机一脚油门冲了出去。还未来得及将手抽出的蔡迪祥就被司机顺势带了出去。轿车行驶过程中,蔡迪祥为了避免摔落受伤,一手勾住司机的脖子,一手抓着方向盘,身体悬空挂在轿车外面,轿车开了50米后,蔡迪祥在一个转弯处被惯性甩了出去,重重摔在地上,一度失去知觉。这时,时间仅过去17秒。司机随后驾车冲卡,扬长离去。

  民警立即联系救护车将蔡迪祥送往医院治疗。经医生诊断,蔡迪祥身上多处软组织挫伤,目前已无大碍。

  民警踹门而入,肇事司机躺在床上睡觉

  泰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泗溪中队与泰顺县公安局泗溪派出所一同对逃逸司机进行追捕。调取现场监控查看司机逃离的方向,民警发现银色小轿车停在距离执勤点500米处的一个临时停车场内,但是车门紧闭,司机不知去向。

  民警依法将车辆查扣,并通过车牌号查找到车主卢某的信息。警方组织人员赶往卢某所登记的居住地址。赶到现场时,房东证实了卢某确实在此居住,屋内的灯亮着,但是敲门无人响应,民警踹门而入,发现烂醉如泥的卢某正躺在床上睡觉。

  经查,卢某是泰顺人,以驾驶网约车为生,他对酒后驾车冲卡逃逸拒绝接受检查及妨害公务的事实供认不讳。“当晚在老家喝了四五瓶啤酒,驾车回出租屋的路上发现有交警设卡,便想原路返回,没想到执勤人员上前拦截。”在酒精作用下,卢某一时失去理智,没有顾及别人的安危逃离现场。经检测,卢某血液中酒精含量达172毫克/100毫升,涉嫌醉酒驾驶。事后,卢某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

  目前,卢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和妨害公务罪已被泰顺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标签: 协警;轿车;司机;泰顺县公安局;警方;执勤;温州;停车;民警;小轿车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