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洞头提升营商环境成效初显 16个僵尸项目蜗牛工程被“激活”
2018年10月24日 14:51:27 来源: 温州网

  温州网讯 名品广场的地块产权已被区法院冻结,区法院和旅委已在尽快研究制定具体方案报区主要领导;岙仔村旧村改造由东屏街道牵头会同区法院、区国土、区住建加快进行房产证办理;马岙潭度假村项目旅委牵头,已联合区法院厘清业主股权、债权、债务关系,尽快完成股权重组……在洞头区大力提升营商环境过程中,29个曾经的“僵尸”项目、“蜗牛”工程已有16个被“激活”,重新回到建设正轨,剩余13个项目则进行分类处置环节。

  “促使一批‘僵尸’项目、‘蜗牛’工程回到正轨,即强有力地倒逼党员干部转作风、敢担当、强服务提升全区营商环境,同时也向企业释放出诚意。”洞头区营商环境服务监督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该区对“僵尸”项目和“蜗牛”工程进行全面分析,查明历史根源和问题症结。如东港休闲中心项目于2007年由一企业分两次通过土地招拍挂取得土地,由于政策处理等各种历史原因一直停滞不前。为了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区政府与项目业主多次协商,达成了一致意见,将项目两个地块合并成一个地块重新进行挂牌出让。此后,该区还专门指定营商专员与新业主对接项目,解决企业开工前期审批困难和问题,力促项目早日开工。

  除了为企业排忧解难外,从项目落地伊始,该区就致力打通审批内部各环节,其中企业投资项目实现从立项到开工前审批最短44天,竣工验收19—27天;企业开办时间压缩为从设立登记到领取税务发票总时限不超过3天,领先全国平均8.5天、省市4天水平。同时,该区还选派了84名干部担任营商专员,为企业和项目开展“一对一”式的精准服务。

  今年以来,洞头通过营商专员、企业座谈会、效能监测点等渠道收集到问题213个,经分析研判,发出抄告单51份,化解问题207个,化解率97.1%,为企业减负1.3亿元,成功签约投资15亿元的青山岛海上公园、3.6亿元的大巴山“白鹭湾”海渔文化旅游度假区以及15亿元霓屿紫菜现代园等项目。

标签: 区法院;僵尸;蜗牛;地块;正轨;业主;度假村项目;股权重组;环境...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