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生命健康医学研创中心立项获批
2018年10月29日 10:02:38 来源: 温州网

  温州网讯 有着智慧医疗航母之称的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正在大步迈进精准医学与人工智能新蓝海。记者从前日召开的2018健康合作高峰论坛上获悉,温医大附一院在新院南面拟建设的温州生命健康医学研究创新中心工程已于上周获批立项,预计明年开工建设,三年后,该中心将成为温医大附一院自主创新发展的“新引擎”。

  温州生命健康医学研究创新中心项目选址瓯海区南白象街道上蔡村,温医大附一院新院南侧“犁头垟”大岛。项目包括医学研发创新平台、医学大数据信息服务平台、医学实验教育服务平台等。据温医大附一院院长周蒙滔介绍,创新中心的功能主要是用于科学研究、教学及大数据分析应用,建成后将有效弥补医院科研用房紧张这一“短板”,推动医院“医教研”齐头并进。

  今后,温医大附一院将通过创新中心平台,引进一批高端医学创新人才,从而极大地增强医院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发展动力,并进一步深耕精准医学研究和人工智能应用。

标签: 医大;人工智能;健康医学;医学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