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非机动车逆行不能“太任性” 温州月均查处1200起
2018年10月30日 08:47:36 来源: 温州网–温州晚报 记者 王骁

  在非机动车车道逆行的电动车

  温州网讯 如今电动车与共享单车成了不少人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所谓各行其道,非机动车走非机动车也要靠右行驶,可如今依然有不少人没有做到。

  昨天,记者在市区一些机非隔离的道路上作了观察,发现非机动车车道上的车辆逆行现象不少。

  非机动车车道逆行不少

  据交警部门透露,我市公安交警开展“平安一号”行动以来,电动车违法现象得到明显遏制,市区电动车守法率超过85%。但还是有电动车存在一些交通违法现场,尤其是逆行。

  昨天下午5时,记者在市区一些道路上看到,时不时还有一些自动车与电动车在非机动车车道上逆行,其中电动车的车速度很快,由于一些非机动车道并不宽,双向车流交叉而过,显得有些拥挤,加上逆行的一些车辆左右“飘忽”不定,安全隐患可谓不小。

  记者随机对这些骑手进行了采访。有的表示图方便、有的表示已经在非机动车上、不清楚还存在逆行一说,有的则表示偶尔为之。

  车辆逆行安全隐患大

  记者在现场又采访了几名行人。

  市民刘先生坦言:“在非机动车道上骑车,最怕的就是对向有逆向的车子过来,尤其现在的电动车速度都很快,左右飘忽,让人看不准对方到底是想靠左行驶还是靠右行驶,很是让人心惊,有几次,我干脆停下来让对方先走。”

  “到了晚上安全隐患更大,受视线影响,加上如今很多电动车到了晚上连车灯都不开,车辆逆行而来难以让人发现,就是等你发现了,说不定也已经是避让不及了,很是危险。”黄女士说。

  市民王先生说,他曾经骑共享单车在非机动车车道上被一辆逆行的电动车撞上,导致一根肋骨骨折,对方负事故全部责任。如今他骑车看见逆行的车子过来,都有心理阴影。

  全市月均查处1200起

  据交警部门透露,电动车、自行车的逆行是比较常见的交通违法现象。其中大部人都是为了图方便而抄近路,不管是不是逆行,怎么方便就怎么骑行,由此导致了不少交通安全隐患,甚至因此发生交通事故。交警部门一直以来都在对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其中就包括非机动车逆行。

  今年至今,全市已查处非机动车逆行11759起,月均1200起左右。

  民警表示,如今市区很多道路都实行了机非隔离,车辆在选择各行其道的同时,注意不要逆行选错道。根据相关规定,非机动车逆向行驶的,可处以50元罚款。

  新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五条规定,机动车、非机动车实行右侧通行。第三十六条规定,根据道路条件和通行需要,道路划分为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实行分道通行。没有划分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机动车在道路中间通行,非机动车和行人在道路两侧通行。另外,第五十七条规定,驾驶非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应当遵守有关交通安全的规定。非机动车应当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在没有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应当靠车行道的右侧行驶。


标签: 逆行;电动车;车道;行驶;单车;月均;安全隐患;交警部门;交通工...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