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鞋PK国外鞋 “品字标浙江制造”比对给结果
2018年10月31日 08:29:59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王亮

  中国鞋都”温州拥有诸多全国知名鞋企,温州产的皮鞋,与国外知名大牌鞋企的产品相比,谁的质量更好呢?昨天,2018年皮鞋行业“品字标浙江制造”综合质量比对结果发布会在我市举行,康奈、奥康、红蜻蜓3个温州鞋业品牌与ECCO(爱步)、Clarks(其乐)2个国外知名鞋业品牌正面PK。

  记者了解到,专业比对人员从大型商场或专卖店购买了上述5个品牌的男式皮鞋产品各12双,然后从行业整体、标准参数、产品质量、企业管理4个影响质量发展的维度出发,开展了产品实物质量比对和企业质量管理综合能力的分析。按照浙江制造相关标准对产品进行检测后发现,5款产品均具有较好的质量,且皮革和毛皮中的六价铬、重金属总量也均符合2个项目限量要求。但在吸湿、透湿性能和防滑性能这2个测试项目中,上述2款国外产品均略优于我市3款皮鞋产品。

  市质检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质量比对活动还测量了100名男性的脚型数据以获得脚型分布图,并从中选取10名具有代表性的测试者对5款皮鞋产品进行真人试穿。测试者根据自己的真实感受,对鞋的合脚性、温湿度、舒适性、缓冲性、防滑性、稳定性分别评分后进行综合评价。结果表明,国内外5款产品均表现出优良的试穿性能,但国外2款产品的试穿整体感受略优于我市3款产品。

  此外,该比对活动还邀请了国际知名标准机构——英国标准协会对上述5家鞋企进行了企业综合管理能力的比对分析。英国标准协会组织生产力首席专家马海鹏在发布会上说,康奈、奥康、红蜻蜓3家企业均为“浙江制造”认证企业,从评估结果来看,这些企业展现了较高的综合管理成熟度,达到甚至超过国际先进企业的平均管理水平,尤其在自主创新、产业协同、质量诚信等方面具有较明显的综合优势。但从总体上看,“浙江制造”认证企业风险预警、过程绩效管理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的共性改进空间。

  据悉,该活动由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主办,温州市鞋革行业协会、温州市质检院承办。

  

标签: 红蜻蜓;浙江;温州;皮鞋产品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1810/W0201810313131458757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