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34名台湾高素质人才来温“寻机”:希望能在亲切的温州扎下根来
2018年11月03日 11:01:59 来源: 温州网-温州日报 记者林明

  温州网讯 “我希望能在亲切的温州扎下根来,留在这里开创自己的事业。”在昨日的2018中国·温州民营企业国际人才项目交流大会台湾专场,来自中国台湾、北京创业公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港澳台及国际事务总经理郑博宇不仅自己来了,还组织了“小伙伴”来温交流、洽谈。

  与郑博宇一样,35名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台湾大学等两岸知名高校的台湾博士、硕士青年昨天来到交流现场,携所学与我市部分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据初步统计,活动现场有100多家企事业单位前来了解咨询,我市51家用人单位与台青人才进行了深度对接,有望达成合作。

  吸引台湾高素质人才的有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的因素,也有产业合作的因素。温州众创空间、温州大房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与台湾的优势科技、艾柏特量子智能机器人等公司有涉及生命健康、智能制造和工程建造等7个人才项目签约。

  既招高素质人才、也揽优质好项目。昨天,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全球创新大赛两岸专场也在温举行。活动引入阿里巴巴创客大赛全球创新大赛体制,以台湾专场形式开展两岸青年创业创新赛和创业项目展示,20个路演项目涉及人工智能、大健康、智能制造等,为今后建设两岸人才对接会高层次品牌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昨今两天,台湾团队将走访考察我市部分企业、产业园,了解企业氛围、营商环境,为今后来温就业创业打下基础。


标签: 温州;台湾;发展有限公司;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民营企业;中国台...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