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民营企业国际人才项目交流大会现场 各路大咖带来哪些项目?
2018年11月03日 11:01:59 来源: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记者 刘彩玲

  温州网讯 “我想把古早味的甜品引入温州,把店堂布置成台湾上世纪50年代的风格,让消费者既能吃好,又能体会到宝岛的文化和美食发展历史。”在昨天上午举行的2018中国·温州民营企业国际人才项目交流大会上,台湾“甜在心”负责人王雯的介绍吸引了不少人。当天,很多富有特色的项目让人眼前一亮。

  宝岛企业来温寻找合作伙伴

  在人才项目对接台湾展区专场上,台湾地区有22个项目参会企业对接,现场进行自我背景介绍和创业项目的推介洽谈。比如带来特色餐饮项目的王雯,她的家族多年以来一直在开甜品店。她说,以红豆紫米粥为例,从红豆的选择到熬煮时间的把控,家里长辈都有严格的标准,多年做下来,有了很多回头客。她期待通过这次人才交流大会,与更多的创业团队、饮食餐旅等领域的朋友进行合作。她坚信,温州的饮食文化源远流长,大家的嘴巴都会“认”好东西,用好的食材、认真的态度做出来的美食,一定能让温州人喜欢。

  同样来自宝岛的许淯善,带来的项目是“春藏设计”。他告诉记者,这是一个独立设计师品牌,已取得珠宝、皮革皮具、服装鞋帽、文具、设计等9个类别的注册商标。目前,他正在推动两岸青年艺术家,运用艺术展、线上展示等方式,在展示艺术家作品的同时,衍生新的艺术商业产品。他举例说,温州的服装产业发展迅速,如果把一些艺术家的签名,运用到服装的高端定制上,肯定会吸引不少人的目光,他希望找到合作伙伴。

  保加利亚教授推介“融合技术”

  昨天上午8时多,市人民大会堂里人头攒动,来自美国、日本、加拿大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智能制造、生命健康、信息科学等领域高层次人才聚集一堂。来自海内外的300多位专家人才,与我市1000多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园区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洽谈人才、项目、资本的合作。

  会场内,聚焦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和聚焦生命健康、新材料等领域的两场海内外人才洽谈会,“精密智能制造”“产业机器人”“新能源动力”等高新尖的词汇不时出现。来自保加利亚国家科学院的维塔诺夫·尼古拉·克莱夫教授带来的项目,是人体与虚拟或机器人的精神融合技术。通俗地讲,就是将人体与虚拟或物理替代物融合,利用机器学习来操控机器人的身体,以此来推断参与者的意图。

标签: 温州;宝岛;合作伙伴;甜品;美食;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民营企业;店堂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