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捐献“生命火种” 这两个80后90后好样的!
2018年11月09日 08:31:53 来源: 温州网

  温州网讯 昨天,永嘉小伙黄彬沈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挽起袖子,医护人员给他注射第一针动员剂。同一天,江西男子卢清根在浙江省中医院也开始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做准备。11月12日,他们将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把“生命火种”传递给有需要的人。

  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黄彬沈和卢清根分别是温州市第46例和第4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坚持锻炼以最好的状态去捐献

  黄彬沈,27岁,永嘉县公安局东瓯派出所协辅警。

  记者在医院见到黄彬沈时,他穿着协辅警制服。黄彬沈不好意思地说,单位得知他要捐献造血干细胞,当天上午特地为他举行了欢送仪式。

  说起捐献造血干细胞,黄彬沈接到永嘉县红十字会电话的那一刻有些吃惊。“我是2016年6月献血的时候,有人在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我想着能帮人,就参加了血样采集,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没想到这么巧,竟然配对成功了。”黄彬沈说。他坦言,当时他没有思想准备,一方面自己不了解捐献过程,同时也怕家里人不同意。

  当天,他就上网查询资料,后来就决定捐献。他开始为捐献做准备,尽量不熬夜,晚上10时睡觉。饮食方面也尽量吃得清淡些,不吃油腻、辛辣的食物。每晚他都坚持跑步锻炼,以最好的状态去捐献造血干细胞。

  经过初配、高配、体检,黄彬沈昨开始注射第一针动员剂,需连打四天。直至打针的前一天,他才敢把这事告诉父母,出乎意料,父母非常支持他的决定。

  下周一,如果黄彬沈采集造血干细胞顺利,“生命火种”将被送往北京,为一名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的9岁女孩带去生的希望。“我希望她早日战胜病魔。”黄彬沈说。

  接到电话就等着捐献救人

  卢清根,37岁,鹿城双屿一鞋厂员工。

  卢清根是在广东珠海务工时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志愿者。今年9月,他接到了温州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配对成功。卢清根二话没说,就答应捐献。

  卢清根说,自从接到电话后,他就一直等着捐献,等着救人。因为没有去过杭州,卢清根这次特意选择去浙江省中医院捐献。昨天上午,在瓯海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卢清根在医院做了体检,并注射了第一针动员剂。

  瓯海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卢清根非常热情,助人为乐。近年来,他一直坚持无偿献血,也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对身体无害。

  卢清根说,通过捐献造血干细胞能够挽救一个人的生命,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标签: 捐献;捐献造血干细胞;浙江省中医院;注射;造血干细胞捐献;生命...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1811/W02018110930953544499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