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藏香猪熊胆粉煎黄鱼免费尝 2.1万余人次市民买买买
2018年11月12日 08:28:42 来源: 温州网

  黄渔国煎鱼试吃受市民欢迎

  温州网讯 西藏嘉黎的藏香猪肉、亚洲黑熊的熊胆酒、香喷喷的煎黄鱼……上百种来自省内外的特优农产品可免费品尝。昨天,第八届温州特色农业博览会开幕,会期三天,市民不仅可以免费品尝到特色的农产品,还能直观感受到温州农业的“黑科技”。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市农博会首日,共有2.1万余人次市民前来逛展。

  “平阳五个鲜”

  农业特色区域品牌亮相

  当天上午10时45分,平阳“五个鲜”品牌发布会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平阳农业部门将全力打造以“一杯茶(平阳黄汤)、一条鱼(南麂大黄鱼)、一支笋(平阳马蹄笋)、一只鸭(怀溪番鸭)、一个蛋(平阳鸽蛋)”为特色的“平阳五个鲜”农业区域品牌。

  “五个鲜”农业特色区域品牌,突出体现了平阳特色农产品鲜美、新鲜、鲜有的品质特征,统一品牌将有助于行业管理,提高农产品高标准。接下来,平阳农业部门将深入实施“平阳五个鲜”农业特色区域品牌做大工程、原产地保护工程、优质安全工程等十大工程,使其真正成为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和特色品牌。

  目前,“平阳五个鲜”农业特色区域品牌年产值近10亿元,成为引领和推动全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鲜明亮点和特色品牌。

  智能大棚

  定制农产品生长环境

  位于3号馆的科技成果展集中展示我市农业科技新技术、新成果。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展示馆中,摆有一座大棚模型,可通过手机调节蔬菜的生长环境。“这是我们推出的智能云大棚,可通过操控大棚内蔬菜的生长环境参数,让蔬菜长得更好。”负责智能云大棚的陈老师介绍,当下雨的时候,可以通过手机调节遮雨棚,并且可按照天气预报进行定时。比如说,今天下雨,第二天放晴,就可以设置定时24个小时,等到第二天,遮雨棚就会自动打开。

  “这个薄荷没有泥土,能种活吗?”在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另一边,有不少市民对着水培种植的蔬菜发出疑问。记者看到,生菜、薄荷等作物是种在一层海绵之上,没有泥土。“这些是无土水培蔬菜,海绵底下有营养液,可供给蔬菜营养。”负责该蔬菜园艺的朱老师说着将海绵掀开,可直观看到营养液。

  “这种营养液是可控的,可经过调解,2小时进行一次循环,可保证蔬菜正常生长。”朱老师介绍,水培蔬菜,不用施肥、不用除草,相比泥土种植更加卫生,而且营养液里的蔬菜比泥土种植的能更快成熟。比如说生菜成熟,营养液种植只需20天左右时间,而泥土里需要35~40天。

  免费试吃

  上百种特优农产品

  “来自西藏的藏香猪,刚刚出炉,快来品尝下。”3号馆西藏嘉黎展位,一阵阵肉香飘出,引来了不少市民驻足品尝。据现场负责人介绍,藏香猪又名“人参猪”,生长在高海拔地域,是西藏特有的一种古老畜种资源。

  由于藏香猪善于奔跑,心肺功能很发达,所以猪肉的各项营养指标都大大超过了一般的猪肉,营养价值很高。另外,藏香猪还是“吃素”的猪,不吃饲料,吃草,喝山泉水,个头体型娇小,肉质细嫩、不油腻。现场品尝过的市民都纷纷点赞。

  在2号馆,不少儿童正在与三只“黑熊”合影,这是今年首次参展的浙江观仲堂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展位。该公司推出的熊胆粉是100%纯熊胆原汁精制而成的,对清肝很有功效。该公司业务经理翁夏春介绍,他们公司已经有20多年养殖黑熊的经验,在瓯海有占地50亩的养殖场,是经过省林业部门批准的专门从事黑熊养殖利用的野生动物饲养单位,目前在册养殖的亚洲黑熊有2000多头。“市民们可以先过来免费品尝下熊胆酒,对清肝很有功效的。”翁夏春说。

  “一个上午,我们已经煎了50多条黄鱼,免费给市民们品尝。”黄渔国水产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国云说,作为市农博会的忠实参展商,今年已经是他们第八次参展了,为此,黄渔国每天准备100条黄鱼,请公司的厨师免费煎给市民品尝。记者看到,黄渔国此次的布展也十分别致,以黄鱼为主题,如吊灯就是黄鱼样式。

  市民点赞

  农博会很接地气

  “完全沉浸在台湾展中花枝丸的美味中了。”市民陈先生是80后,带着妻子与女儿首次来农博会逛展,妻子买了一堆鲜货,他则吃了一路。陈先生说,农博会是很接地气的展会了,有得吃有得买,而且味道还超赞,他一共吃了五根花枝丸。

  不过,陈先生也提到,农博会两年一届,等待时间太长了,会期只有三天,也太短了,建议可以晚上继续开展,让更多上班族也能参与到农博会中。

标签: 农博会;市民;黄鱼;区域品牌;农业特色;品尝;温州;农产品;大棚;...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