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脚手架搭三个月进出需“猫腰” 小区外立面何时完工
2018年11月12日 08:28:40 来源: 温州网

  温州网讯 作为市中心重要的主干道,锦绣路综合整治工程于今年7月底通过了工程竣工验收,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市民面前,收获了不少点赞。然而,近日市区桥儿头新村金菊组团的居民反映,原本承诺在今年7月中旬完成的墙体外立面施工,至今仍未完成。

  脚手架搭起3个多月

  市民回家需“猫腰”

  11月8日下午,记者来到桥儿头新村金菊组团查看,该组团位于锦绣路(南浦路-车站大道段)南侧,记者在现场看到,沿路的一排居民楼目前仍在进行墙体外立面的施工,其中位于该组团最东侧的7幢居民楼进展最慢,除了墙体粉刷还未完成外,楼栋两侧的脚手架也仍未拆除。

  据该幢一名住户介绍,两侧脚手架所搭的位置,正好是该幢居民进入楼栋的必经通道,由于施工迟迟未结束,这几个月来该幢居民每天出入都要“猫着腰”从脚手架下方钻过去,曾有不少人还碰到头。

  “除了进出不方便外,这个脚手架旁边就是居民的窗户,现在我们都不敢开窗,就怕有小偷沿着脚手架爬上来入室盗窃。”该住户说。

  据该住户称,7幢的脚手架是今年7月份搭起来的,为的是给两侧墙体贴瓷砖,但现在都过去3个多月了,还是没有完成。“这两面墙面积也不大,怎么会拖这么久。”该住户十分不解。

  原承诺7月中旬完工

  结果7月份才开工

  记者在一名7幢住户处拿到了一份“告居民书”,据这份“告居民书”显示,该组团外立面施工属于锦绣路道路综合整治工程一部分,主要包括外墙面粉刷、腻子涂料,空调格栅统一整治,沿街店面店招统一调整、提升,防盗窗、花架、雨棚的拆除等,工期为今年5月5日至7月16日。

  “这上面写着7月16日完工,可我们7幢7月初才刚刚开始施工,而且现在也已经过去将近4个月了,还是没弄好。”该住户介绍,由于施工迟迟未结束,楼道两侧的消防通道堆满了建筑材料,“白天不好走,晚上又关不上,既不方便也不安全。”该住户说。

  据“告居民书”显示,该工程的施工单位为中纬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随后记者联系了该施工单位的联系人李某,但据李某称,他已经不在该公司任职。

  对接存在难度

  预计半月后可完工

  负责锦绣路整治提升的是鹿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据该局具体负责锦绣路整治施工的一名陈姓负责人介绍,由于在施工前和施工中,部分居民对拆除防盗窗、雨棚等有抵触情绪,导致墙体外立面的施工进展缓慢。

  “由于该片房屋是南北朝向,部分住户认为如果拆除了雨棚,雨水很容易会溅进屋内。另外,也有住户认为拆了防盗窗不安全,因此我们的工人多次进场时受到阻扰。”该负责人还表示,施工单位的人员调动以及工程资金等问题也对工程进度产生了影响。

  据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南汇街道和该局相关工作人员正在积极做相关住户的工作,根据目前的施工进展情况,预计半个月后便可完成该片外立面的施工。

标签: 脚手架;施工;居民;组团;墙体;住户;综合整治工程;金菊;新村;施...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1811/W02018111232603166417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