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市区编织快速公交网 BRT5号线有望明年上半年建成
2018年11月12日 08:28:39 来源: 温州网

  温州网讯 近日,浙江省交通厅网站公布信息,今年我市加速推进BRT快速交通建设,5号线计划年内进场施工,预计2019年上半年完成工程建设。

  BRT5号线从市区汤家桥环岛出发,沿机场大道、南洋大道、温州大道、龙海路,至奥体中心,全程16.1公里。目前,该工程处于立项阶段,计划年内进场施工。

  据悉,该线路贯穿浙南科技城核心区域,将温州核心城区、龙湾中心区、浙南科技城紧密连接起来,极大地改善浙南科技城的公共交通条件。待市域铁路S1线通车、温强路扩建完成后,BRT5号线还将与S1线无缝对接、换乘,彻底解决浙南科技城与周边区域的公共交通问题。

  而BRT6号线,拟由市区广化桥路出发,沿鹿城路、人民路、黎明西路、车站大道、学院中路、学院东路、七都大桥、七都大道,至七都,全程14.7公里。该线路旨在联通双屿片区、旧城片区、江滨片区和七都片区。目前,该项目鹿城路段已开工建设。

  近年来,为缓解城市交通供需矛盾,我市全面推进城市公共交通的建设与发展,在引导城市交通结构向公共交通转化方面作出了许多有益尝试。

  市交运集团介绍,自2015年开始试运营BRT1号线以来,目前我市快速公交已发展出2主13支,3年累计客运量高达1.3亿人次。“当下,还在已有BRT线路的基础上,严格遵循四项BRT线网规划原则,全面推进BRT成网成线。”

  据悉,我市BRT成网成线后,有望在主城区形成“两横三纵”的骨架网络形态。“两横”即:连接双屿黄龙、旧城、滨江和七都;连接站南片区、瓯海中心区、南塘片区、新城片区和蒲状片区。“三纵”即:连接站南片区、瓯海中心区、双屿黄龙;连接旧城、梧田片区、高教园区;连接滨江商务区、新城片区、高教园区。而龙湾区中运量大致呈L型,通过状元形成换乘枢纽,连接浙南科技城、龙湾中心区,再向南服务经开区。

  据统计,我市公交分担率已达28.7%,位居全省第三,在出行工具选择中,市区公交占比近三成。并且,今年已累计推出14条特色公交线路,涵盖42路、148路大站快线、社巴潘桥2号线、定制公交市民中心1号线、87路健康专线等。此外,我市还将在主城区建成公交首末站2个,其中瓯海中心区首末站主体部分已进入预验收阶段,龙湾奥体首末站已进入排水系统施工阶段,并完成管道预埋进度的80%。

标签: 科技城;中心区;温州;浙江省交通厅;工程建设;公共交通;快速交...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