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人在乐清信用卡却在杭州被刷坐公交 万女士用了这个动作止损4万元
2018年11月15日 09:57:33 来源: 温州网 张啸龙 郑蒙俐 文刀

  温州网讯 乐清的万女士最近遇到一件蹊跷事,人在杭州回温州的路上,自己的信用卡却在杭州被刷用来坐公交,还险些损失4万余元!

  万女士是从手机短信获悉自己的信用卡在杭州被盗刷的。11月9日,她陆续收到的几条短信,短信内容显示有人使用自己的交通银行信用卡进行了7笔交易,总金额达1.2万元。根据万女士提供的手机截图显示,当天中午,她的信用卡在杭州公交上产生了3笔各1元的交易,还在三家商户上产生了4笔各2999元的交易。前三笔由于是闪付模式,不用输密码而直接交易成功,后4笔则因为密码输入错误而导致交易失败。

  万女士看到短信后,立即致电银行要求挂失账户。但是第二天,万女士手机收到短信,提示她的信用卡又出现了6笔各5008元,共30048元的交易记录。不过因为挂失及时,所以这6笔交易均未能成功。

  心有不安的万女士将此事告诉了丈夫,夫妻俩觉得虽然实际上只被盗刷了3元钱,但也应该要追究刷卡人的法律责任。因为人在乐清,万女士拨通了乐清110的报警电话。

  乐清乐成派出所的民警接警后,了解到原来万女士于11月9日中午在杭州市拱墅区一加油站加油时弄丢了自己的信用卡,回乐清后一直有人尝试用她的信用卡进行大额消费,虽然最终损失的金额只有3元,但险些造成13笔共42047元的损失。

  因为管辖地的原因,万女士身在杭州的丈夫已向杭州当地派出所报警。

  警方提醒:持卡人发现银行卡、信用卡丢失后应及时拨打银行的客服电话及时挂失,将卡冻结,减少损失。由于大部分盗刷事件都是持卡人收到银行支付提醒后才发现的,所以持卡人可以通过开通短信余额变动提醒、关注发卡行微信公众号或下载相应银行的官方APP,保证自己第一时间获悉银行卡、信用卡金额的变动情况。

标签: 信用卡;乐清;杭州;女士;短信;交易;温州;银行卡;被盗;银行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