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苍南纪委通报“影响营商环境”十起典型案例
2018年11月15日 10:34:31 来源: 温州网 黄云峰 吴小夏

  温州网讯 苍南县纪委日前通报10起“影响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灵溪镇工业经济管理局原局长兼经济建设服务中心原主任洪永远利用职务便利指定服务谋取利益等问题

  2010年至2014年,洪永远利用职务便利,要求企业将勘测业务交由其指定的勘测队实施,从中谋取利益共计694620元。2012年3月至2014年5月,洪永远将104国道与站前路交叉口等五个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工程指定他人承接,从中谋取利益共计74800元。此外,洪永远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

  2018年7月,洪永远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灵溪镇塘北居党支部副书记、居委会主任陈乃肖强迫交易问题

  2011年2月以来,陈乃肖伙同他人成立的灵溪镇鑫和锦园搬运队,迫使多名小区业主以高于市场价格向其购买装修建材,并支付高额搬运费。

  2018年2月,陈乃肖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钱库镇安监所安监员胡晓敏、张文奇强制企业购买指定产品等问题

  2018年4月至5月,胡晓敏受张文奇请托,通过对辖区内企业开展安全检查,以隐患整改不过关、强制断电停产等方式,迫使企业向张文奇亲属购买原材料。

  此外,还存在胡晓敏以代办填报《安全隐患排查表》为名,向辖区内企业索取中介费用;张文奇利用职务便利违规从事化学溶剂经营活动,并向辖区内企业销售等问题。

  2018年9月,胡晓敏、张文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钱库镇蔡里村党支部原书记陈启泡、前吴村党支部原书记吴联浩、何家埭村党支部原书记王瑞朋等人,以威胁手段强揽工程、阻碍企业进场问题

  2016年8月前后,陈启泡、吴联浩、王瑞朋等人组织当地村民采取占道拦车、阻碍进场施工等方式,威胁承包甬台温高速复线6标段道路渣土填方工程的公司,要求将部分填方工程交由他们指定的人员施工,或每吨填方给予4.5元抽成,致使当事公司被迫退出这三个村路段的填方工程。

  2018年8月,陈启泡、吴联浩、王瑞朋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苍南县水务集团下属公司职工周月品、余礼佑利用工作便利违规从事营利活动牟利问题

  2002年,周月品、余礼佑与他人共同出资成立苍南县腾龙市政设备有限公司,并由周月品担任法人代表。2013年至2017年,周月品、余礼佑多次利用工作便利,帮助该公司承接业务并获利。

  2018年6月,周月品、余礼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苍南县国投肉联有限公司擅自提高生猪屠宰收费标准乱收费问题

  2017年5月至8月,该公司擅自将非机械生猪定点屠宰收费标准,从每头35元提高到85元,共计多收762150元。该公司原执行董事(法人)罗望川对此负有领导责任。

  2018年7月,罗望川受到诫勉谈话,并予以调整岗位。

  苍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公用指导服务中心办事员郑体钢违规向管理服务对象借款问题

  2017年2月、10月,郑体钢利用负责燃气监管的工作便利,先后两次向一燃气公司法定代表人陈某无息借款合计1.4万元,后予以归还。

  2018年5月,郑体钢受到警告处分。

  苍南县农业局行政审批科、县畜牧兽医局行政审批过程中未落实“最多跑一次”要求、提高审批条件问题

  2018年4月,苍南县农业局行政审批科审批窗口办事员李薛鹊在受理兽药经营许可证换证过程中,未进行内部沟通便要求办事群众到县畜牧兽医局咨询办理,违反“最多跑一次”改革相关规定。县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陈培赛在上级新政策还未正式实施的情况下,提前设置审批前置条件,提高办理兽药经营许可证换证门槛。

  2018年8月,李薛鹊、陈培赛受到诫勉谈话。

  龙港镇国土资源与城乡规划建设局窗口办事员杨绍考违规向办事群众推荐产品问题

  2017年10月,杨绍考在为建房户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过程中,违反规定向建房户推荐其亲属代理的电梯,但未从中牟利。

  2018年9月,杨绍考受到诫勉谈话,并予以调整岗位。

  龙港新城管委会产业科原副科长(主持工作)徐步积工作不负责任、对企业用地对接工作造成不良影响问题

  2017年6月,徐步积未按照相关会议纪要要求,及时向34家企业书面告知用地对接资格被取消的事项,对企业用地对接工作造成不良影响。此外,龙港新城管委会产业科还存在遗失企业用地相关材料问题。

  2018年7月,徐步积受到诫勉谈话。

  苍南县纪委方面表示,上述10起典型案例中,有的党员干部随意向管理服务对象借用钱款,既违反廉洁纪律,又破坏了“亲”“清”政商关系;有的强揽工程、强行推销、指定服务,为自己和亲属谋取利益,肆意干扰、破坏正常市场秩序;有的服务意识不强,工作不负责任,工作效率低下,对待企业和群众诉求漫不经心、拖延懈怠,没有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这些问题与当前提升营商环境的要求格格不入,必须严肃予以查处。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坚决防止类似问题发生。

  苍南县纪委称,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是县委、县政府着眼提升当地软实力和竞争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部署。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以及“纠四风、治怠政、优环境、惠民生”作风建设活动的决策部署,把深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深入整治本地本单位存在的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坚决破除思想障碍、陈规陋习和制度藩篱,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苍南县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严格落实“执纪监督治怠政”十三条措施和“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十个一律”举措,持续加大整治损害企业群众利益和破坏营商环境问题力度,严肃查处利用职权在企业搭股经商、强制或暗示企业购买指定产品或服务、向企业乱收费、“吃拿卡要”,以及在涉企服务中“慵懒散漫”、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严肃查处贯彻“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主体责任不落实等问题,对无视纪律、顶风违纪的,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为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标签: 苍南县纪委;胡晓;典型案例;收费标准;违规;便利;钱库镇;影响;...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