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瑞安21家重大事故隐患挂牌整治企业摘牌
2018年11月15日 10:34:29 来源: 温州网 汪麟康 戴小波 周玉梅

  温州网讯 日前,瑞安市19家县级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挂牌整治工矿企业完成隐患整改,至此,今年瑞安市列入市县挂牌整治的21家工矿企业已全部按期完成整改并通过验收。

  瑞安市一家具加工厂被列入县级重大隐患挂牌整治单位后,该加工厂投入16万元,共整改了8大项20小项的隐患,主要隐患为喷漆、油漆车间未落实安全评价等。通过整改,木工车间设置了粉尘除尘设备,建立了粉尘清理制度,以及开展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防治、申报、备案,对员工进行职业病体检。

  瑞安市一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被列入县级重大隐患挂牌整治单位后,该厂投入10余万元,共整改了9大项16小项隐患。比如使用、储存危险化学品(液氧、液氮)安全评价得以落实,电气线路得以改造,同时进行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防治、申报、备案,对员工进行职业病体检,以维护员工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权益。

  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今年4月份开始,瑞安市各乡镇(街道)在各自辖区和监管范围内展开排查,上报19家工矿企业作为瑞安市县级重大隐患挂牌整治单位,2家作为温州市级重大隐患挂牌整治单位,并通过新闻媒体向全社会公布。

  自重大隐患单位挂牌整治开展以来,瑞安市安监局定期对挂牌单位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和指导,组织安全生产专家对挂牌单位逐一进行上门服务,并量身订制整改方案。各乡镇(街道)高度重视隐患整治,持续加大督办力度,针对个别单位整改进度缓慢、企业负责人不重视等情况,通过暂时停产停业等强制措施,确保整改顺利进行。

  新闻+

  永嘉16家“厂中厂”租赁企业挂牌整治

  温都讯永嘉县政府日前决定将瓯北街道浙江富豪特工业园内16家涉“厂中厂”租赁企业列为2018年度第四批安全生产县级重大事故隐患整改单位,实行挂牌整治。

  据了解,这16家单位事故隐患主要为厂区内主干道无安全通道线,未设置限速牌、指示牌和警示警告标志;厂区及个别企业未进行较大危险因素辨识、涉职业病危害人员未健康体检、岗位未检测;安全文化创建不到位;部分断路器保护盒损坏;未安装智慧用电系统;车间电线路存在私拉乱接;行车缺少防滑扣;其他消防安全隐患需按相关规定整改等。

  安监部门要求被列为重大事故隐患整改单位按照相关制度按时完成整改;督办单位对规定期限内未能整改到位,无法保证安全生产的单位,要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停产整顿,直至关闭。

标签: 瑞安市;重大隐患;整治;挂牌;整改;隐患整改;安全生产;厂中厂;...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