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他们拍什么? “智慧公厕”亮相温州市区
2018年11月23日 09:30:15 来源: 温州网

  温州网讯 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它是基本的民生问题,也是重要的文明窗口。今年,我市250座城市公厕纳入民生实事项目的提升改造计划,根据各县(市、区)的工作安排,截至目前,全市已提升改造城市公厕265座。

  前天上午,市民监督团代表现场走访了市区景山公园1号公厕、金盛公厕、曹仙巷公厕等公厕,体验改造成效,提出要加强长效管理机制,保持厕所清洁度等建议。

  曹仙巷公厕位于五马街旁,两层结构,一楼男厕、第三卫生间,二楼女厕,区域划分明显。该厕所按照一类公厕的标准进行改造,增设了第三卫生间,内设儿童小便器、儿童坐便器、儿童安全座椅及护理台等。

  作为温州市智慧环卫一体化试点公厕,曹仙巷公厕搭载公厕内部的传感设备,系统远程监控公厕的实时臭气指数、水电流量以及公厕使用人数和频次。市民如厕后,可以通过微信“智慧公厕小程序”,对此上传评价、意见与建议。

  在现场,市民监督团代表表示,“智慧公厕”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公厕监管水平,让更多市民参与到“厕所革命”中,值得点赞。

  市民监督团代表还走访了景山公园1号公厕,现场观摩后,他们提出,“厕所革命”要求厕所的卫生状况要长期坚持,这还需进一步加强厕所的长效管理机制。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

标签: 公厕;城市公厕;厕所问题;民生实事;民生问题;改造;厕所;市民;...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