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凭二维码就能上飞机啦 28日起温州机场将投用电子登机牌
2018年11月26日 10:46:52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夏晶莹 通讯员 邹家骞

  没有行李托运的旅客不用登机牌,凭二维码就可直接乘机啦。记者昨日获悉,11月28日,温州龙湾国际机场无纸化便捷出行服务启动,11家航空公司的航班支持这一服务。

  28日起,支持使用二维码登机的航空公司有中国国航、东方航空、上海航空、华夏航空、青岛航空、山东航空、深圳航空、海南航空、首都航空、天津航空、四川航空等11家,选乘以上航空公司出行且没有托运行李的乘客,可关注“航旅纵横”App或各家航空公司App、微信公众号,在以上平台办理值机,将会生成一个二维码,这一二维码就是过机场安检、登机的密钥。乘客到达机场后直接进入安检通道,出示身份证和二维码,系统扫描录入并查验核对无误后,会在二维码上自动生成一个安检验讫章。登机时,乘客只需出示有安检验讫章的二维码,在登机口的机器上刷一刷,便可以迅速通过。需要提醒的是,乘坐国际、地区航班的乘客;携带婴儿及其他特殊旅客需要到机场相应柜台办理纸质登机牌,不能办理二维码电子登机牌。

  乘坐其余航空公司航班的乘客网上值机后也将生成二维码,但过安检时还需要领一张纸质登机凭条。而春秋航空、九元航空的航班仍需在值机柜台办理值机手续,不能领取二维码电子登机牌。

 

标签: 航空公司;航班;出行服务;电子登机牌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