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平阳积极推进东海污水处理厂整改 污水厂扩容改建工程计划明年开工
2018年12月03日 06:06:4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江帆 县委报道组 黄剑萍

  浙江在线12月3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江帆 县委报道组 黄剑萍) 日前,本报记者对平阳县的东海污水处理厂长期向附近的护塘河排放超标废水进行了采访报道(详见本报11月30日四版)。

  经本报报道后,平阳县委、县政府迅速组织人员前往东海污水处理厂了解情况,制定超标排污问题整改方案。据了解,东海污水处理厂采取典型的生活污水处理工艺,但附近有不少工业企业也向该厂输送工业污水,由于企业管理不到位等因素,出现了污水处理工艺与收入的工业废水不匹配问题,导致超标排放。查清原因后,当地通过强化源头管控、加强日常巡查等手段,有效遏制了超标排放现象。

  下一步,平阳还将继续推进整改,确保长期实现一级A稳定达标排放,争取在12月31日前完成摘牌销号。

  这些天来,平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总工吕清秒每天清晨都会来到东海污水处理厂,检查该厂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的到位情况,查看排水口出水情况。

  为了更加优化当地的污水治理状况,该县制定了东海污水处理厂扩容改建计划。据东海污水处理厂总经理高根芳介绍,按照平阳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眼下已经着手污水厂扩容改建工程,计划在12月完成初步设计和详勘工作,明年5月开工建设,预计在2020年5月试通水。

  吕清秒对记者说:“该工程竣工投用后,将彻底变更现有污水处理工艺,满足当前来水为工业废水居多的污水处理需求,确保各出水口水质稳定达标排放。”

标签: 污水处理厂;东海;平阳县;江帆;污水处理工艺;浙江;超标排放;工...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