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赛道内外 有人晒态度有人忙服务
2018年12月03日 09:51:20 来源: 温州日报瓯网 记者 程潇潇

  昨天上午,温州世纪广场,汹涌人流汇聚为一道壮丽景观,温州马拉松拉开一年一度的狂欢大幕。

  如果说在全马和半马赛场上,需要分出位列前三的勇士,那么在“家庭跑”和“迷你跑”的跑道上,每一个人都是主角。

  这里有一大波萌娃来袭。“宝妈”刘颖一家三口初次参加马拉松,她说,虽然参加的是家庭跑,但却希望通过这种方式给女儿留下美好的体验。

  这里有牵手参赛的情侣。林先生与女友手牵手参加迷你跑,他说,参赛是想为两人的未来创造一个值得留念的共同回忆。

  这里有携手参赛的闺蜜。王茜茜和柴建伟,她们曾在瑞安跑过迷你马,她们已经喜欢上了这种携手朝着目标奔跑的感觉。

  这里总有一些看起来“不太好惹的人”。“大圣”“八戒”“哪吒”“海草精”……纷纷扛着“法器”拿着自拍杆混入陪跑团。“大圣”手掌往选手肩上一拍,“西天取经十万八千里,区区几十公里算啥,快点跑!”

  这里还有坐着轮椅陪跑的残疾人士。失去行走的能力,我依然能够用双手划动轮椅与你同行。

  “这不是一日的狂欢,这代表了人生的态度,我们就是来‘晒态度’的!”一位选手如是说。

  本届温州马拉松赛场上,共有迷你马拉松选手4000名,家庭跑选手1000人。

  赛道内,5000名家庭跑和迷你跑成员晒出态度,赛道外,1910名志愿者我们默默服务。

  在马拉松起点、终点和赛道两旁,都有这么一群“红马甲”全程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确保比赛能够顺利进行。

  “红马甲”来自温州各大企业、学校、义工队,他们分工明确,有人负责路面引导,有人受过专业培训负责应急救护,有人给运动员递水,有人负责清理现场,有人负责设备看护……

  在比赛终点站,香气四溢的美食大大增加了终点的归属感。选手们在这里能够尝到猪油糕、麦饼、鱼丸汤、猪脏粉、炒粉干等十多样温州美食。

  温州医科大学的在校学生们纷纷披上白大褂,在选手抽筋、痉挛、心脏不适时,他们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来自籀园小学和广场路小学的小义工们也纷纷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忙着收拾垃圾,给选手们递杯子和碗筷……

  本届马拉松,温州方面在安保、医护、饮食、裁判、志愿服务等方面做足预案,各方面细节得到国内外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

  一场马拉松,不仅赛出一群人不服输的竞技精神,更展现了一座城市和谐友爱的温暖气质。

标签: 马拉松;狂欢;赛道;红马甲;义工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